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焦点人物休·杰克曼:一匹来自澳洲的“金刚狼”

时间:2013.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张雨凝
专访休·杰克曼:澳洲小当家追梦舞台 七饰金刚狼 时长:06:46 来源:电影网

专访休·杰克曼:澳洲小当家追梦舞台 七饰金刚狼收起

时长:06:46建议WIFI下打开
共20张

    电影网专稿
澳大利亚盛产考拉、袋鼠和男星,从梅尔·吉布森罗素·克劳到现在的萨姆·沃辛顿乔尔·埃哲顿。在所有铁拳打进好莱坞的澳洲动作男星中,却有一位能歌善舞、身材颀长的多面硬汉,他就是休·杰克曼。在新片《金刚狼2》内地热映之际,请跟随[电影网]的镜头,一起探索这匹来自澳大利亚的“狼叔”的前世今生。
 
英伦苦出身 澳洲小当家
 
    1968年10月12日,休·杰克曼诞生于澳大利亚悉尼,在家排行老五,杰克曼的父母皆是从英国来到澳洲的移民。在杰克曼8岁时,其父母离婚,杰克曼与两个弟弟跟着父亲留在了澳大利亚,其姐姐则与母亲一起回到了英国。
 
    少年时的杰克曼是个喜欢户外运动的孩子,经常背起行囊各地野营,几乎逛遍了整个澳大利亚,他的梦想是看遍全世界。每个人在孩童时期都会有匪夷所思的梦想,休·杰克曼也不例外,他最希望得到的工作是成为“飞机上的厨师”,年幼的他看到飞机餐后,误以为在飞机上有专门的厨师为大家做饭。
 
    高中毕业后,休·杰克曼到伦敦进行了一年的休学工作,回到澳洲后他进入悉尼科技大学学习传播学。在大学最后一年,为了积攒学分,杰克曼选修了戏剧。在接触戏剧后,杰克曼坦言学习戏剧的一周远胜于在大学呆的三年。在获得学位后,杰克曼在悉尼演员中心学习了一年的表演,对于这一年的学习,杰克曼说:“直到22岁,我才知道原来我的爱好可以变成安身立命的事业。”
 
    就这样,怀着厨子梦想的天真男孩,一步步走上了做戏子的道路。
 
舞台一名伶 戏剧打天下
 
    还在杰克曼为毕业大戏准备的时候,他接到了出演电视剧《科瑞丽》的邀约。在这部生涯第一次重要演出中,休·杰克曼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黛博拉-李·福尼斯。虽然该剧只拍了一季,但是杰克曼坦言认识了妻子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1998年,杰克曼迎来了戏剧事业上的重要转折,凭借在音乐剧《俄克拉荷马!》中的精彩表现,杰克曼不仅来到了英国伦敦西区剧院,更获得了奥利弗奖音乐剧最佳男主角提名。初尝成功滋味的杰克曼回忆说:“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这是我事业上的最高点之一。”2004年,杰克曼又凭借在《奥兹国来的男孩》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了托尼奖最佳男主角大奖。在主持领域,杰克曼也斩获颇丰,因为连续三年主持托尼奖颁奖,杰克曼还获得了一座艾美奖奖杯。
 
    正因为在舞台上的深厚功底,才让杰克曼能在2009年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奉献出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也是同样的原因,杰克曼能够在汤姆·霍珀的《悲惨世界》中优雅亮嗓。当休·杰克曼在台上翩翩起舞之时,几乎让人忘记这是个身高一米九的汉子。问问乔什·哈奈特(一米九五),他会告诉你跳舞不适合他。

下一页:板凳更努力 真狼震天下
视频/屈子恒 图/杨楠 文/靖宇 张雨凝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