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居文沛缅怀午马:他像个大侠会照顾每一个人

时间:2014.02.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午马入行50年首次称帝 称捉妖大侠变画圣难度大 时长:03:06 来源:电影网

午马入行50年首次称帝 称捉妖大侠变画圣难度大收起

时长:03:06建议WIFI下打开

演员午马(资料图片)
 
  电影网讯 2月4日凌晨,演员午马因肺癌去世,享年71岁。午马原名冯宏源,早年曾任导演助理,身兼导演、演员、编剧于一身,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1987年在影片《倩女幽魂》中扮演道士燕赤霞而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午马一生拍摄过大量影视作品,他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演员都在微博上表示了哀悼。主持人、演员居文沛在接受电影网的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第一部戏就是与午马合作的,他本人就像个大侠一样。
 
  居文沛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名为《为了这一片净土》(又名《黑色金三角》),午马在片中扮演她的养父,同时也是她的杀父仇人。居文沛说:“拍戏的时候,他会用特别温和的方式来跟我交流,因为我是第一次拍戏嘛,他很照顾我,也会照顾剧组的每一个人。而且他拍戏很认真,真的会用心去提出一些想法,有时候他还会亲自担任武术指导。”
 
  午马是著名电影导演张彻的高徒,在很多影视剧中都扮演过大侠的角色,对于内地观众而言,除了《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张纪中版《笑傲江湖》中的魔教长老曲洋。居文沛回忆,当年在拍戏间隙,她在片场弹钢琴,弹奏的就是许冠杰版本《笑傲江湖》的主题曲《沧海一声笑》,而午马在这部电影中扮演的是名门正派高手刘正风。居文沛表示:“我小时候看过他很多戏,真的合作起来就会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根本不敢相信站在对面的就是午马老师。他人很随和的,身手也很矫健,很像个大侠,留给我们的都是快乐的回忆,也希望他能获得另一种平静吧。”
文/张玮
标签: 居文沛午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