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全力扣杀》主创:何超仪赞郑伊健球技佳

时间:2014.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全力扣杀》主创专访 何超仪赞郑伊健球技佳 时长:07:09 来源:电影网

《全力扣杀》主创专访 何超仪赞郑伊健球技佳收起

时长:07:09建议WIFI下打开

《全力扣杀》海报

    电影网专稿郭子健执导,郑伊健何超仪郑中基邵音音等人主演的电影《全力扣杀》即将在今天夏天与观众见面。影片以运动为主题,讲述了几位底层人物通过羽毛球比赛完成逆袭的励志追梦之旅。近日,电影网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与主创郭子健、郑伊健、何超仪、邵音音进行了对话,听他们讲述《全力扣杀》幕后的故事。

《全力扣杀》不是《功夫足球》 拍戏为圆运动员梦

    《全力扣杀》以体育题材搭配搞笑元素,不禁让人联想起周星驰的《功夫足球》。郭子健却强调,与之相比自己的电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在拍《全力扣杀》的时候,我对于运动本身秉持着很认真的态度,会要求每个演员都要懂如何打羽毛球才行。伊健和超仪本来就打得很好,其他不太会打的演员也都为了这部戏做了特别的训练。”

    郭子健的电影灵感总与生活息息相关,《救火英雄》讲得是朋友的故事,《全力扣杀》则源自他本人的运动员之梦。“其实小时候我曾经参加过校羽毛球队,后来我妈觉得我没有什么天分,不会打出成绩所以就放弃了。但我心里对羽毛球依然有种特殊的感情,所以当我有机会拍励志的体育片的时候,我立刻就会想到它。”这一次的电影让郭子健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他坦言这让他在拍摄过程中一直相当兴奋。

何超仪曾是羽毛球专业选手 郑伊健被赞球技最佳

    《全力扣杀》剧组中除了郭子健之外,还有一位专业级羽毛球选手。何超仪在采访中就聊起了自己运动员时期的辉煌成绩:“我平时就非常喜欢打羽毛球,过去我和郭子健导演一样都曾经参加过校队,还曾经在加拿大洲际女双比赛中拿过亚军。”电影里,她与郑伊健是球场上的一对双打猛将,对于搭档郑伊健的球技,她给出了盛赞:“他是‘街头羽毛球高手’!”

    “高手”郑伊健平日里相当热衷羽毛球运动,这也是他接拍《全力扣杀》的一个重要原因。除此以外,这部电影最吸引他的则是导演在想法上的“天马行空”:“我最喜欢天马行空、充满想象的电影。所以这一次我才希望能和年轻导演合作一部题材少见的影片。”郑伊健眼中,《全力扣杀》的内涵远不像表现出来的这么简单:“看起来这部电影好像很无厘头的在讲羽毛球,但它其实是用特殊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大家意料之外的故事,风格多变,每一段都截然不同。”

邵音音:和年轻人打球拼体力 为导演剪掉多年长发

    从《野良犬》《打擂台》到如今的《全力扣杀》,已经和郭子健多次合作的邵音音毫不吝啬对于这位后辈导演的赞赏。她认为郭子健的电影总能聚焦那些为人忽视的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讲述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全力扣杀》中,邵音音饰演一位乡下洗碗阿婆,为了这样一个不起眼的角色,她却剪掉了留了一辈子的长发,虽然心里十分舍不得,但她表示:“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拍郭子健的戏,所以为了争取到这个角色,要我剪掉头发也无所谓。”

    已经60多岁的邵音音此番还要在戏中和一群年轻人PK球技,这对于她的体力来说绝非易事,不过她在现场却相当拼命:“我不想给观众看出来我体力不行,所以在片场很拼。影片全部完成之后,导演认为原本是最不能打的我,看起来反而很专业。”
视频/贺盼 文/张雨凝


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暨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