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进中国变味儿了?章子怡等大明星接受冰桶挑战

时间:2014.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梦
刘德华接受冰桶挑战 点名周杰伦、朗朗接力 时长:01:15 来源:电影网

刘德华接受冰桶挑战 点名周杰伦、朗朗接力收起

时长:01:15建议WIFI下打开
共30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一项“ALS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风靡全球。包括刘德华周杰伦王力宏五月天章子怡等在内的众多华语演艺明星,李彦宏、王思聪等在内的企业名流纷纷加入挑战的队伍,湿身嗨不停。

     这项名为“ALS冰桶挑战”的慈善活动从体育圈发端,已经蔓延到科技圈,现今又在娱乐圈达到话题巅峰。该运动从发源地美国一路浇到中国,众明星、企业大佬均已完成挑战。可以预见的是,在以后的几天,仍会有更多的明星被点名加入。

    此活动规则极其简单:当一个人被挑战后,他必须在24小时内选择接受挑战否则就要向慈善机构捐款100美元。接受挑战的人需要拍一段影片发到网络上,并在视频中艾特下一位接受挑战的好友。而发展到国内,已演变成要圈三个好友,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悉,该活动善款将用于“ALS病”防治。ALS病全称“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病”,英国人也叫“运动神经细胞病”。这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疾病,常在病后3-5年内死亡。多数国家ALS的患病率为5/10万-7/10万,太平洋关岛地区为该病的高发区,并且目前无法治愈。史蒂芬·霍金便是这种病的患者。

    ALS协会昨天宣布,8月份收到捐款1560万美元,远高于2013年同期的180万美元,可见此活动对筹集善款方面起了相当大的作用。虽名为“不挑战就捐款”,但包括周杰伦、王思聪等人在内,既参加了挑战又捐款行善的名流不在少数(其中王思聪捐款100万至“瓷娃娃”基金)。

    而不参与挑战选择捐款的“锤子公司”罗永浩也有自己的观点。在最先应战并自称将在18日下午完成挑战后,罗永浩最终“临阵脱逃”婉拒了冰桶挑战,代表锤子科技员工捐款39500美元,并通过微博和微信做出回应“不是成心扫兴,请谅解”,称“发现很多相关帖子甚至没有附上ALSA的网址,感觉大家玩高兴了,多多少少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出发’的意思,所以决定不凑热闹了”。

    同样在狂欢的另外一端是台湾电影《艋舺》导演钮承泽先生。他神情肃穆,站在冰桶前,拒绝了助手的帮助,从剪开冰袋开始,全程自己动手。在淋水之前,他只说了一句话:“大家好,我是钮承泽,渐冻人很痛苦,我非常清楚,因为我爸就是渐冻人”。然后举桶淋头,目光无限伤痛。

    其实罗永浩、钮承泽的观点也代表了在这场“冰水狂欢”之外的另一种态度。慈善固然好,但是仅仅让这场“慈善行动”变成一个没顾上普及疾病知识,而单纯通过明星效应号召捐款的活动,甚至演变成为发布会上的一场喧嚣,一个营销手段,那么这一切,也仅仅只是一场“背离初心”的“泼水节”而已。
文/李梦、范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