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王千源为戏减肥狂练台词 沙溢留胡须遭胡可嫌弃

时间:2014.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许鞍华新片《黄金时代》即将于10月1日上映,影片集结了不少优秀演员,王千源沙溢也在片中甘心做起了配角。日前,两人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都表示对《黄金时代》的品质非常有信心,王千源说:“这是一部很有气质的电影,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不少演员自动降低片酬,有的甚至是“零片酬”。那种状态就像捧着一把水,大家紧紧地握着,就怕从指缝溜走一滴。”
 
王千源为戏减肥狂练台词 视许鞍华吴宇森如家长
 
    今年下半年,王千源共有三部影片上映。《绣春刀》作为年度口碑佳作,已经从影院下档,刚刚在1905电影网上线点播。接下来,他还有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和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两部作品关注度都极高。为了这三部影片,王千源也是吃了不少苦头。
 
    《绣春刀》中,王千源首次出演古装武打戏,由于没有任何基础,他提前三个月练习武术,每天五点半就起床。拍戏时正赶上七月炎夏,每打一场戏就要把衣服晾一下。在影片《黄金时代》里,王千源饰演文人聂绀弩,为了演出角色从上海西迁延安后的沧桑感,本身就已经很瘦的王千源硬是减了十斤,高大的他瘦到只有六十多公斤。与普通故事片不同的是,《黄金时代》中,所有演员都会时常对着镜头进行自述,仿佛一个旁观者,而且台词也有一种抽离感,这些都是王千源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为了练好这部分内容,他几乎“走火入魔”了,不论是吃饭,还是跑步,他都在念台词,有时候甚至早上起来也念。而在《太平轮》里,他又突然从文人变成了威严的军人。
 
    半年内能够有这样三部吸引人眼球的作品上映,对于王千源而言是件好事,他也对这三个导演赞不绝口。在他看来,《绣春刀》的导演路阳还是新人,总是比较沉浸在创作中,特别有干劲。而许鞍华和吴宇森在他眼里就如家长一般,时常与演员进行亲切的沟通。他在《太平轮》的一场戏中,不小心将头撞到了床角,吴宇森还摸了摸他的头表示关心,时隔三四天,王千源再到剧组时,吴宇森又主动摸他的头,问他还疼不疼。
 
沙溢留胡须遭胡可嫌弃 婚后看淡得失不攀比
 
    在影片《黄金时代》中,沙溢饰演东北作家舒群,这个角色不像萧红、萧军那样理想化,相对来说较为务实,向困顿中的萧红提供了一些实际的帮助。沙溢说拍摄这部电影,并不算苦,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东北人,严寒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虽然已经杀青,但沙溢还是留着胡子,整个人看上去更加稳重,他解释道:“自打脱离单身生活后,心态有一些变化,外形上就有一些改变。”不过,妻子胡可并不认可他的造型,一度十分嫌弃。后来,渐渐看习惯之后,沙溢剃了胡子,胡可反而还不习惯了。
 
    谈到家庭生活,沙溢表现出强烈的归属感。他透露单身的时候,事业就是他的唯一,所以总会跟别人攀比,“像赛跑一样,枪一响,你不断地往前冲,也会不断看一看和你一起赛跑的人”。但是婚后有了孩子之后,他发现生活其实是很多元的,而事业只是其中之一。在对待人生的看法上,沙溢认为自己正在走向更深的层次。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