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真人秀把明星拉下神坛 baby教你如何刷出存在感

时间:2014.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糖小辛

baby在《奔跑吧兄弟》中表现得到各方肯定

    1905电影网讯 从2013年《爸爸去哪儿》横空出世,一时间,明星真人秀栏目呈现出了爆炸形态,2014年更甚,数十档明星真人秀囊括了亲子、旅游、厨艺、竞技等不同领域,这其中由众多一线明星参与的《奔跑吧兄弟》(以下简称“跑男”)最为引人注目。在第三期中,Angelababy素颜、郑恺放屁、欧弟打呼噜都成为本期最热看点,而几位明星刷存在感的方式和效果也立见分晓。

    郑恺在“晨练”时放屁的突发状况引爆了上周五晚最大的笑点,也打破了所有观众对明星的“幻想”,这种最真实的展现相信是无法提前预估,效果也是最佳的;而李晨,曾经一个石头泡N个妞的故事让李晨带上了“多情痴汉”的标签,而“跑男”中的肌肉、速度和硬汉般的较量将他重新打造成了一个实力超群的人,在采访中祝福一下旧爱张馨予,虽然我们听起来有点入口无味的无聊感,但也正是因为这档节目让李晨有了一张新面孔。

    而几位固定明星班底中,最具突破性的当属话Angelababy。因为“跑男”,baby的整容话题再次甚嚣尘上,这一次,她和宣传人员不在沉默,除了发微博之外,还在上周五正式起诉了报道其整容的相关媒体。巧合的是,紧接着的周五“跑男”节目然后就在当天的节目中来个完美的素颜脸华丽丽征服观众。这步步为营的专业宣传招数不得不令人佩服。

    事实上,整容早已是陈年旧闻了,“跑男”这档节目带给baby的却远比传言更多。在前两期节目中与中国跆拳道冠军“肉搏”、奋不顾身的跳水、与郑恺“亲吻”的戏码让她花瓶的头衔越来越弱,取之而来的是强烈的存在感,完胜了任何一个女嘉宾。让那些曾经以为她仅仅是“电影花瓶”、“黄晓明女友”的看客们“幡然醒悟”,原来Angelababy不仅仅是个芭比娃娃一样的脸,不顾形象的摸爬滚打以及和郑恺之前的“亲嘴小爱恋”都透露出她浓浓的“心机”,上期中猛吃的女汉子形象+纯素颜起床嗨歌一定还会让更多路人转粉。

    “跑男”是明星真人秀节目,在消费明星的同时也更多的满足了观众对明星的窥私欲,明星被置于一个随时有突发状况时空中,他们的心理准备、编导的剧情设置都比不过众人一起发生化学反应后的不可控,让观众更愿意看到明星最真实的随机反应。

    简而言之,真人秀必须满足观众的偷窥心理,只有越不完美,才越激发更多话题,把明星扯下神坛,让观众看到反差,才是博得存在感的最佳方法。

    反观作为嘉宾出席的王丽坤的表现,在第三期中完全处于配角,“我们还能好好聊天么?”每一个问题都被扭扭捏捏的表情取代回答,淑女般的高逼格实在不适合出现在这档玩命的节目中!就连最堪称杀手锏的“素颜女神”的称号都没能好好利用,完全败北baby。另一位固定嘉宾陈赫则因为把腰扭伤表现不佳,从头到尾喊着“我的腰不好”——小哥儿!腰不好来这儿干嘛呢?

    凡参加过真人秀的明星不外乎两种结局:一种爆红,话题和人气飙升;一种炮灰,从头到尾都没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想要在真人秀这个圈子里“玩得开”,不能光靠脸蛋,没个性没“心机”最终也只能被观众遗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