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陈赫:我都三十多岁的人了 卖萌也是为了赚钱啊

时间:2014.1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这个当口对于陈赫来说无疑是一个事业上的大转折。一档名为《奔跑吧兄弟》的真人秀让他的人气急剧上涨,签约华谊之后电影邀约也纷至沓来:光是这个贺岁档,陈赫就有两部电影上线,一部是他客串帮忙的《匆匆那年》,另一部是他的大银幕处女作《微爱之渐入佳境》


    其实陈赫的“红”包含了不少当今影视圈的新法则:会搞笑、有特色、身段低、无公害。在一连四季的电视剧《爱情公寓》里,陈赫塑造的极品贱男曾小贤早已在年轻人的阵营中彻底普及;他自成一派的夸张表情和荒诞鬼马的肢体语言,在眼下的同龄男演员中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最关键的是,他似乎很乐于表现出自己的屌丝立场,对于自己的事业状态也是极为知足,如今看似已经大规模杀入电影界,但口中还是反复强调,拍电影对他来说就跟做梦一样。


    或许是因为纯文字的专访形式,陈赫在没有摄像机镜头的状态下非常松懈,还有一些疲惫,甚至说话时几度都用上了气音,聊到最后跟助理要了一根儿烟,还不好意思地说:只能抽点淡的。陈赫说,现在《跑男》的电视节目已经录完了,电影版也拍完了,眼下主要的任务就是全国各地做《微爱》的宣传,或许他本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状态不佳,就苦笑着调侃起身边的工作人员:“我也想休息啊!你看电影公司的这些神经病,我能休息吗!”


    最后,陈赫突然一本正经地嘱咐起摄影记者来:你给我挑两张帅点的,之前他们做《跑男》的宣传海报,我的每一张照片都不正常,表情都是乱七八糟的,我就说你们这些人到底是什么心态!就那么见不得我帅吗!


“陈氏喜剧”——卖萌也是为了赚钱啊


    在《微爱》里,陈赫延续了他独有的贱男表演方式,就连片名都从《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改成了《微爱之渐入佳境》,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呼应陈赫的“贱”。毫不夸张地说,顾长卫这次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转型,陈赫算是帮了他大忙了。


    片中陈赫饰演的角色名字叫“沙果”,微信ID是“沙皮狗的忧伤”,你很难想象彭于晏那种长相的人,能在一个车模面前死乞白赖毫无底线。陈赫说,那些搞怪的表情其实在他平时嬉皮笑脸的时候也会用,眉毛跳舞这件事他小时候就会了。只不过卖萌什么的……“都是为了戏”而已。


    1905电影网:在你看来“微男”是一个什么概念?


    陈赫:其实就是一种普通的男生,温暖,体贴,一个北漂来到北京这么大的城市,他一无所有,但他有梦想,愣头青一样地四处碰壁,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挫折。


    1905电影网:你经历过这样的挫折吗?


    陈赫:我觉得这也是我比较吃亏的地方。我觉得人啊,你还是要经历了才会去懂得一些道理,就像父母总会跟你说很多,当时你不在乎,长大了你才知道是对的。我的事业状态就是太幸运太满意了,超出我的预期好几十倍,我本来打算老老实实地当个话剧演员就算了。谁能想到我会去拍电影啊,长得也不帅,也不是啥天才型的演员。所以这个部分就只能靠我自己去揣摩,感同身受的部分或许会少一些。


    1905电影网:如果“沙果”不是陈赫来演,是不是就不会这么“贱”了?


    陈赫:剧本里这个角色是有一点点搞笑,但其实并没有那么贱,导演就会是给我极大的空间让我自由发挥,可能他找我就是想在这方面加强一下吧。另外我当时也没那么关注剧本,对于我来说,顾长卫拍这样一个电影,能找我我就很知足了。


    1905电影网:“沙果”的贱和“曾小贤”的贱有什么区别?


    陈赫:曾小贤会更浮夸,沙果比较接地气,还有一些情感上细腻的处理,也是之前大家没有看过的。我觉得最贱的就是开场见到姜武演的保安队长,然后他就巨烦无比,说什么武哥找文哥给我个角色呗,把那个保安队长烦够呛。其实有点像曾小贤看见Lisa时的那种谄媚嘴脸,不过没有那么夸张,电影还是要稍微收一些。


    1905电影网:你的那些动眉毛之类的小表情,都是精心设计的吗?


    陈赫:可能平时开玩笑的时候,自觉不自觉的也是这样吧,也特别爱动动眉毛啥的。


    1905电影网:那卖萌呢?


    陈赫:卖萌都是为了戏!是为了赚钱啊!我容易嘛我,我都三十多岁的人了!


下一页:也有郁闷时——看美剧是生活的一个支点

图/钱佳忆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