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贾冰

时间:2020.01.11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期来做客的这位嘉宾,说起他的小品,一定是观众朋友们非常喜爱的。而他为大家带来的这部新作,也是一部备受期待,即将在春节档登陆院线的喜剧电影,这部作品就是《囧妈》

 

凭借优秀的喜剧作品被观众熟知的演员贾冰,来到我们节目中,一起聊了聊影片《囧妈》创作背后的故事。电影《囧妈》讲述了徐伊万与母亲乘坐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火车,两人踏上一段途。贾冰所饰演的贾建国是这趟列车上的乘务员,一路见证了徐伊万与母亲之间的情感变化。

 

导演徐峥曾对贾冰给予了“创作型演员”这一评价,对此贾冰则幽默地回应到,“徐导是一个发现型的导演和演员。”贾冰表示,徐峥导演是在看过自己的小品之后感到很喜欢,才发微信找他沟通关于电影《囧妈》的事情,贾冰也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戏。

 

鉴于本身就很喜欢徐峥导演和他的作品,因此能够加入电影《囧妈》的团队,贾冰感到非常荣幸。而且由于自己演小品比较多,跟拍电影有一定的区别,这次凭借《囧妈》的合作,贾冰也从徐峥导演那里学到了很多电影表演方面的技巧。贾冰直言,“徐峥是一位非常好的导演,他能够调动你的情绪。”

 

先前在创作小品时,贾冰就坚持要做与观众有共鸣的故事,他不求作品能起到什么教育意义,只是希望观众在看过之后能有所感动,有所共鸣。而《囧妈》就是能够引起人们共鸣的一部作品。看了《囧妈》的剧本以后,贾冰深有感触,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剧本。


       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是中年男人,跟妈妈之间的交流往往存在着问题,贾冰对此也很有同感。这次拍了《囧妈》之后,贾冰了解到母亲的不容易,与妈妈之间的相处方式也产生了变化,关系更加融洽了。

 

贾冰向大家保证,《囧妈》是一部走良心的作品,他相信“尤其是中年男人,独生的中年男人,看了这部电影以后,一定会对妈妈有所改观,一定会对她多了很多理解和包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