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张小斐

时间:2021.02.20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期节目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张小斐,这次做客《光影星播客》她带来了她和贾玲、沈腾、陈赫等喜剧演员共同主演的最新喜剧电影《你好,李焕英》。


张小斐在录制现场给大家提前揭秘了《你好,李焕英》的台前幕后,这部电影是导演贾玲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蓝本进行的改编创作,讲述了刚考上大学的女孩贾晓玲,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在情绪失控中,她竟意外回到20年前与正值青春的母亲相遇。


在1981年的工厂里,贾晓玲与李焕英宛如闺蜜一般,形影不离,亲密无间。相处过程中贾晓玲还结识了一群善良真诚的朋友,与大家度过了一段美好纯粹的时光。这个故事曾作为小品登上舞台,以其寓深情于欢笑的动人表演感动万千观众。


张小斐在这部电影中饰演青年时期的李焕英,虽然在同名小品和话剧中,张小斐都曾饰演李焕英,但这次在电影中出演,她本人坦言因为电影体量大,拍摄起来难度就更高,她也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很感谢贾玲能再次把这个重要的角色交给她。


在采访中,张小斐也给我们介绍了李焕英是个怎样的人,李焕英和那个年代的其他妈妈不一样,她特别爱笑,性格特别开朗,和孩子相处起来就像是闺蜜。我们也相信张小斐一定可以把这个角色演好,让大家看到一部不一样的喜剧电影。


除了电影作品外,张小斐还在现场聊起了她的喜剧人生,可以说她是意料之外成为了一名喜剧演员,但是凭借着个人的努力和天份,她成功的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此外,她表示喜剧为她打开了一扇窗,以后她会不断突破自己,给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


最后,想知道《你好,李焕英》中还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吗?就请观众朋友们锁定这部笑中带泪的喜剧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