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独家专访苏有朋:我不是来玩票 接怪胎角色求转型

时间:2010.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苏有朋接受采访

苏有朋笑容开朗
 
         电影网讯(图文/纽约中国电影节报道组) 9月18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美国美华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电影节在美国纽约拉开帷幕,开幕式当天,张柏芝吴彦祖盛装亮相,刚刚完成颈椎手术尚未复原的苏有朋也醒目亮相。在热闹的发布会后,苏有朋接受了【电影网】记者的独家专访,大谈自己从偶像向实力影星转型的心路历程,还即兴唱了一段《风声》中的昆曲。

小虎队心怀感恩 出演电视剧不是玩票

        已经是第二次来到纽约的苏有朋当被问起上次在纽约的感受时,他说:“上次来的时候相当于是度假,当时压力大,没有好好的玩,这次不一样,充满活力和创造力。”

        谈起苏有朋,小虎队都是一个永远绕不过去的话题。当被问起对于小虎队感受最深的是什么的时候,苏有朋说:“太多了,讲不完。总的来说,就是感激,小虎队是我生命的转折点,它让我过上了少年们可能向往的一个生活,当然其压力也让我失去了很多当时同龄人所能享受的快乐。”

        谈起进入影视领域的原因,苏有朋解释说:“小虎队的时候就是一个偶像,但是总是会有新人出现,所以应该去发现自己其他的天分,就在影视行业进行了一些尝试,然后演的第一个剧很幸运,就是《还珠格格》。当时也不是专业学表演的,也是边拍边学吧,经常会被人认为是玩票。”
 

苏有朋在影片《风声》见面会上


《寻找刘三姐》见面会

金庸古龙琼瑶 电视剧生涯很圆满

        《还珠格格》里的五阿哥让苏有朋成为一个荧屏明星,其后更是接连出演了《情深深雨蒙蒙》、《倚天屠龙记》《绝代双骄》等收视不错的电视剧。对于自己的电视剧生涯,苏有朋说:“金庸、古龙和琼瑶的戏我都已经演过了,可以说作为一个演员已经很圆满了。”

        对于自己在电视剧中的角色,苏有朋坦言每个角色都给了自己不同的感受:“《还珠格格》的五阿哥是比较单纯,不需要演技就可以本色出演;《绝代双骄》花无缺的角色就需要内心戏;到《情深深雨蒙蒙》又是一个很闹的角色,都有不同的感受。”

苏有朋十分开心


为网友签名留念

不要重复渴望突破 现场演唱昆曲名段

        在经历过多部电视剧之后,苏有朋又将目标锁定在了大银幕上。《风声》的怪胎角色“白小年”一举颠覆了苏有朋过去的影视形象。当被问到此举的原因时,他回答说:“白小年这个角色真的是期待了很久,以前可能有人认为说我就是比较适合主流的,神情一些的男一号。但是我不喜欢重复角色,复制是没有意义的,必须要做出改变。”

        对于白小年这个角色的扮演,苏有朋说:“演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因为之前《梅兰芳》刚上映,也在害怕演的不像怎么办。”为角色练习了4、5个月昆曲的苏有朋被记者要求来上一段的时候,还是害羞的准备了一会。一段婉转悠长的《游园惊梦》证明这几个月的练习是真材实料。

        10月份将有《新康定情歌》和《密室之不可告人》两部影片上画的苏有朋,在两部片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密室》一片中苏有朋将出演一个邋遢宅男小说家,对于这个怪鸡角色的接拍,苏有朋也坦言是自己改变形象寻求突破的又一次尝试。

相关链接:首届纽约中国电影节开幕 张柏芝典雅亮相秀身材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