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著名导演阿伦·雷乃去世 贾樟柯等与众网友悼念

时间:2014.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孙磊

阿伦·雷乃

    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著名的导演阿伦·雷乃去世,终年91岁。消息一传出,网友们纷纷留言哀悼。不少名人演员也在第一时间关注到这位大师的去世消息,为他的去世以及电影界的损失感到痛惜。


编剧史航微博截图
 
    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发表微博称:“阿伦·雷乃也走了。当初看《广岛之恋》,印象极深。‘我是广岛。’‘我是纳威尔。法国的纳威尔。’‘你在广岛什么也没有看见,没有看见。’‘我都看见了,一切都看见了。’当时有人评论说,这部电影让所有评论家都失去了勇气……这一对男女就是勇敢地流露了自己的软弱。谢谢阿伦雷乃导演。安息。” 知名影评人任知也在微博中悼念,并配上阿伦·雷乃遗作《纵情一曲》中的截图。著名导演贾樟柯也在微博中发蜡烛表示对这位电影大师的悼念之情。

    阿伦·雷乃是法国新浪潮的中坚分子,但跟其他新浪潮影人不同的是,他没有《电影笔记》杂志的背景,他的特点是关注形式主义、现代主义以及社会和政治议题,经常以时间和记忆作为主题,从严肃文学中汲取营养,从哲学高度看问题;在叙事结构上采用神秘而新奇的手法,摄影华丽,剪辑重抒情性,作品常惹争议。

    阿伦·雷乃这一生中为电影事业贡献了诸多优秀的经典之作,代表作包括《广岛之恋》、《去年在马里昂巴德》等。前不久,他的新片《纵情一曲》还亮相柏林,并获得阿弗雷鲍尔奖。


文/孙磊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