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凯特·布兰切特的时光机:生来即高贵 永远是女王

时间:2014.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糖



凯特为了《伊丽莎白》曾剔去了全部头发

二、女王之路从“伊丽莎白”开始

1、“伊丽莎白”声名鹊起

    以《小妇人》闻名于世的导演吉莉安·阿姆斯特朗,在看到了凯特·布兰切特在《天堂之路》里的表演后,决定让凯特·出演自己的下一部喜剧电影《奥斯卡和露辛达》。1997年《奥斯卡和露辛达》和《天堂之路》上映之后,澳大利亚全国都在讨论凯特·布兰切特,有杂志说凯特·布兰切特已经拥有一切,并且将前途无量。


布兰切特在《奥斯卡与露辛达》中的剧照

    在影片《奥斯卡与露辛达》中,凯特·布兰切特在富有的物质生活和空虚的情感世界中的极致演绎得到了导演谢加·凯普尔的注意,而这为她迎来了1998年让她声名鹊起的《伊丽莎白》女王角色。这一切并不是偶然和幸运,当年英国媒体对这部电影保持怀疑态度,因为电影的导演来自印度,扮演他们女王的却是一个澳大利亚人,而同样是澳大利亚的演员杰弗瑞·拉什也要扮演女王的阴暗皇室顾问。凯特·布兰切特对自己是否能演好这个角色同样很担忧,她找来了一名方言老师,并且为了接近女王的外貌,剃光了自己的额头。

    1998年12月,出乎意料的是,电影《伊丽莎白》首映后,英国的电影评论家被凯特·布兰切特的表演震撼了,他们认为凯特·布兰切特版本的伊丽莎白非常完美。在美国的金球奖上,凯特·布兰切特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紧接着,她获得了奥斯卡奖的提名。虽然凯特·布兰切特没有赢得奥斯卡奖,但是却接到了很多美国电影的片约。谢加·凯普尔的话也许能说明一切:“我第一眼看到凯特·布兰切特,就从她的脸上看出了成为一名伟大演员的天赋。”也许“女王”的称谓从这一刻起已经与她寸步不离。

下一页:精灵女王+人生中的第一个小金人
文/二糖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