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梦龙乐队谈《变形金刚4》配乐:从沉默里爆发

时间:2014.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可
《变形金刚4》中文访谈 梦龙乐队分享配乐灵感 时长:07:44 来源:电影网

《变形金刚4》中文访谈 梦龙乐队分享配乐灵感收起

时长:07:44建议WIFI下打开

梦龙乐队创造出气势磅礴的全新主题曲《Battle Cry》 

    1905电影网专稿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即将于6月27日重磅开画。为了配合电影的全新设定,这次唱主题曲的乐队也不再选用前三部惯用的林肯公园,导演迈克尔· 贝转而向曾获得格莱美奖的梦龙乐队抛出橄榄枝,邀约其加盟主创,人气日益高涨的梦龙乐队在与著名电影配乐大师斯蒂夫·贾布隆斯基汉斯·季默的通力合作下,创造出气势磅礴的全新主题曲《Battle Cry》以及不少惊艳的配乐素材,效果出众。

    日前《变形金刚4》全体主创出席香港举行的全球首映礼,梦龙乐队也全员现身。1905电影网第一时间独家专访到梦龙乐队。主唱丹·雷诺斯、吉他韦恩·布道、鼓手丹尼尔·布莱兹曼、贝斯本·麦基跟我们详细聊到《变形金刚4》主题曲及配乐的创作过程。

视频聊天谈妥的合作 第一版配乐“简直糟透了”

    梦龙乐队透露,他们跟迈克尔·贝接触其实是通过Skype视频聊天开始。据丹·雷诺斯描述,导演刚跟他们讲大概的故事他脑海里就已经有音符浮现了,但此番言论随即遭韦恩调侃:“那音乐简直糟透了!”惹得全场捧腹大笑。插科打诨中,几位成员给我们呈现了他们进入到迈克尔·贝《变形金刚4》项目的过程。

    1905电影网:你们是第一次来香港吧?

    丹尼尔:是的,我们来到这里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吃烤鸭(笑),然后昨天晚上我们终于吃到了(满足状),所有人都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之一。

    1905电影网:你们当初是怎么加入《变形金刚4》这个项目的?

    丹尼尔:我们是先通过Skype跟迈克尔·贝视频对话。那时候我们很忙,迈克尔·贝也在赶拍摄,一开始并不确定是否会参与。但是他跟我们描述《变形金刚4》的故事和灵感时,我脑子里就已经有些声音冒出来了,当我们看到一些电影片段时,我觉得整个音乐都已经出来了,然后我就跟韦恩(吉他)说我脑子里有音乐。

    韦恩:是的他跟我讲过,但我说那音乐简直糟透了,再写一个(笑)。当然那只是第一次,第二次出来的就很完美了。

    丹尼尔:是的,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我唱出这歌的时候韦恩说他很喜欢,当时我就拿出手机录了下来,现在手机里还有之前的录音。整个创作灵感的出现都是自然而然的,我们本身也希望是以这样的方式创作,就像已经有节奏在那里等着你去写它一样。

与传奇配乐大师合作很激动 遵循电影情感写歌全新体验

    谈到整个配乐过程,梦龙乐队瞬间变身小粉丝,对本次跟他们共同完成配乐的大师级传奇人物斯蒂夫·贾布隆斯基和汉斯·季默赞不绝口。同时也跟我们详细描述了主题曲创作的心路历程,讲述他们如何将电影里的情感刻画自然融合到曲调的设计中。

    1905电影网:你刚刚说迈克尔·贝给你们展示了一些片段,具体是什么片段呢?

    丹尼尔:就是马克·沃尔伯格角色的大概描述。

    韦恩:包括他跟他女儿的关系,整个故事是怎样被推动发展的。

    丹尼尔:是的,事实上电影里的情感刻画比我想象的多很多,我一直以为就是有很多爆破戏的动作大片。所以你现在听我们的《Battle Cry》时会发现有几处感情丰富、缓慢的片段,这些(音乐)都是有我们看到的、感受到的东西融入在其中。整个创作过程进展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是惊喜。我们是第一次为电影配乐,然后也是第一次跟史蒂夫·贾布隆斯基、汉斯·季默这些超级传奇的音乐大师合作,这简直太棒了!我们有整整两天时间都呆在工作室里,我们是史蒂夫·贾布隆斯基和汉斯·季默的超级粉丝。

    韦恩:这次创作的方式是很不同的,我们之前写的歌都是创造出第一个和弦,做到大概四到五分钟长度就可以,《变形金刚4》你需要一边看着画面然后一边尝试去捕捉那种心理活动,你会一直担心“还不够好”(情不自禁唱出来)。

    丹尼尔:当你看着屏幕的时候,会去感受人物的情绪,然后才开始用手上的乐器把这些情感记录下来。

    1905电影网:你们自己对《Battle Cry》这首歌有什么特别感受?

    丹尼尔: 我觉得《Battle Cry》就像我们加入电影的其他元素一样,你是对的,我们想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我们用吉他铺垫等待鼓声响起,就像从悲伤挣扎的沉默情绪里突然爆发。

下一页 主题曲之外的各色音乐素材:大师把关史蒂夫匠心独运
特邀主持/Betty周玲安 文/许可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变形金刚4》中文官方网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