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寻龙诀》正式立项 管虎将拍《八百壮士》

时间:2014.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寻龙诀》几经波折终于立项

    1905电影网讯 最新一期电影局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已经出炉,备受关注的电影《寻龙诀》正式立项,从剧情简介来看,该片改编自《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此外,《八百壮士》、《破风》等片也正式立项。

《寻龙诀》几经波折终立项

    天下霸唱所写的这部《鬼吹灯》早已是众多书迷心中的经典之作,改编为电影的消息也传了有些年头。经过几次折腾,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万达影业拥有该书后四个故事的版权,而中影则买下了前四个故事。万达影业此次最先开拍的影片定名为《寻龙诀》,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张家鲁编剧,主演人选悬而未决,陈坤黄渤都有望加盟,女一号则是一线影星。

    备案公示表上显示,《寻龙诀》由万达、华谊、光线三家共同投资,故事梗概为:上世纪90代初,探墓高手胡八一决定金盆洗手。他与未婚妻Shirley移居美国,婚礼前,发现20年前死在“百眼窟”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居然还活着。老胡联手Shirley和老搭档,发现流传千年的惊天秘密。

    读过原著的人都知道,“百眼窟”正是《黄皮子坟》中提到的地方,看来,传说中打磨了两年的剧本,终于落锤了。该片还未开拍,就已经定下了2015年12月18日这个上映日期。而中影投资、陆川执导的《鬼吹灯》还不知何时开机,只是有消息称,姚晨赵又廷都已经加盟了该片。 

电影《八百壮士》立项

管虎或将开拍《八百壮士》
 
    至少三年前,管虎就曾经说过,他非常想拍《八百壮士》,讲述抗战的故事。从此次立项公示出现的《八百壮士》剧情来看,与管虎的心愿之作基本吻合。该片故事梗概为: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蒋介石下令88师54团留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湘籍新兵二狗和小长沙等人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四行仓库。面对残酷的战争还有民族大义,各怀心思的军民最终团结一致,抵御了外敌入侵。

    只是,管虎的另一部新片《老炮儿》也在7月初正式立项,同样为华谊投资,如果这次《八百壮士》没有换导演的话,那么管虎就要身兼多职了。

林超贤新作《破风》正式立项

    此外,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窦骁崔始源主演的《破风》也出现在这一期的立项公示上。
文/张玮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