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40岁的黄渤:一直演喜剧也没问题 但我想走心了

时间:2014.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捅观主
40岁的黄渤:一直演喜剧也没问题 但我想走心了 时长:06:21 来源:电影网

40岁的黄渤:一直演喜剧也没问题 但我想走心了收起

时长:06:2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世人都说“男人40一枝花”,看了黄渤这么多年,突然发现他今年刚好40岁,颇有点恍然大悟的感觉。从当年的《疯狂的石头》,到华语片票房冠军《人再囧途之泰囧》,他的样子就没有变过,年轻时也是这样,确实不帅,所以就好像把时间留住了。

    除了不帅,黄渤几乎是全能的。演戏唱歌、为人处世,哪一样不是手到擒来。何况,对他这样的男演员来说,外表本就没那么重要。

    没有帅气的外形,黄渤便可以放开手脚、自成一路,也比那些顶着外形压力的男星们更亲民,毕竟,这“40亿帝”的称号可不是谁都当得起的。

    黄渤天生就是个演员,这一点,直到《亲爱的》上映了大家才终于彻底领悟。片中,他第一次亮相是站在高处修电线,一副小市民的样子,从这一秒开始,到电影结束,没有人会因为曾经那深入人心的喜剧形象而笑场。其实,早在他凭借《斗牛》拿下金马奖影帝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在表演方面的天赋,只不过,那时我们都还没有认清这一点。

    40岁之后,黄渤也想有些变化,想“走心”了,嘴里说着即使一直演喜剧也没问题,心里却想要尝试更多,野心也更大。



    陈可辛拍《亲爱的》有着自己的野心,片中涉及些许敏感内容,他找的主演也几乎都跟角色有着较大差距,还好,演员们这一次都没有令观众失望。黄渤的演出绝对无可挑剔,说他做演员是靠天吃饭可能有点不公平,毕竟多年的走穴经历带来了丰富的人生体验,才能让现在的他总是妙语连珠。

    《亲爱的》改编自真人真事,同样看中这个故事还有著名编剧彭三源,她拍那部电影叫做《失孤》,主演是刘德华。没错,刘德华与黄渤在分别两部以打拐为题的电影中扮演同一个角色,本来,《失孤》定于9月上映,但档期推后,《亲爱的》就率先与观众见面。这样一来,压力就留给了后上映的那一部戏。

    1905电影网:之前说过害怕观众一看自己出场就笑出来,现在看来这个顾虑有点多余了,对这次的表演满意吗?

    黄渤:我满意不是那么重要,导演跟观众满意比较重要,开始接的时候跟导演说怕观众笑是开个玩笑,我说我可别毁了这片子(笑)。开始的顾虑来自于不知道该怎么演,因为这个人物有点难,难度是一开始他经历了一个大事件,大事件完了就没了,然后就各种找孩子,各种找。人物的情绪状态是一样的,没有那么多的大冲突,觉得有点难演。

    1905电影网:在表演上是不是有了新的东西?

    黄渤:确实没办法用以往的那些经验帮助你去演,在一些桥段、细节、台词语言这些方面,不能靠以往的经验。(这次是)刻意地还会去掉一些台词,尽量的少,内心多走出来一些,外面的多隐去一些。

    1905电影网:《亲爱的》是改编自真人真事,其实还有一部戏也是改编自这个故事,就是刘德华主演的《失孤》,听说过那部戏吗?会不会去看?

    黄渤:对,我是听说了还有一个类似题材的影片,到时候也去学习一下。大家的角度会不一样,虽然大体故事一样,但每个人讲故事不一样,比如说把这个片子交给赵薇导就会不一样。
   
    1905电影网:觉得自己扮演的田文军跟刘德华扮演的那一版相比,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黄渤:相貌,哈哈哈。

下一页:不接喜剧改演悲剧?——年纪大了心境会变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獠牙捅观主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