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驯虎“灰姑娘”有野兽撑腰 吓坏三位明星导师

时间:2014.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黄晓明挑战高难度 “灰姑娘”舞台摸老虎屁股 时长:05:34 来源:电影网

黄晓明挑战高难度 “灰姑娘”舞台摸老虎屁股收起

时长:05:34建议WIFI下打开

    

训虎姑娘孟静


    CCTV-6有史以来的首次真人秀节目《来吧!灰姑娘》将于本周日晚20:15分首播。日前,节目进行了首次录制,不止精彩,还十分惊险。导师黄晓明与老虎亲密接触,谁说老虎屁股摸不得?黄晓明偏要摸摸看,做导师就是这么任性。而这位牵着老虎上台的姑娘名叫孟静,来自“马戏之乡”宿州,已经与老虎相伴了10年。

 

黄晓明摸老虎屁股

 

    三位导师曾志伟、黄晓明、黄建新首次合作、联手寻找有星象又拥有质朴心灵的“灰姑娘”,没想到第一天录像就被姑娘惊吓到了!原来一位姑娘带来的才艺道具竟然是一头活老虎,牵着他走上台来就和常人牵着宠物一般。三位导师在“万兽之王”正前方3米处,看着他威风凛凛,虎视眈眈,瞬时面露惧色。可姑娘却很是轻松,对老虎轻声细语“乖”,老虎便驯服地低下头去。

 

    自称十分喜爱动物的黄晓明也按捺不住好奇,要走上前去与万兽之王亲近亲近。一旁曾志伟又惊又怕,连声要叫回晓明,最后还搬出黄晓明的女友来劝说他要注意安全。黄晓明一开始自信满满,可当离老虎越来越近,步伐明显慢了下来,也略显犹豫。老虎一直盯着他看,不怒而威,不得不逼得黄晓明改变路线,从一旁迂回绕道老虎身后,小心翼翼地反复试探了几次,终于成功摸到了老虎屁股!黄晓明十分骄傲地比起了胜利的手势,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喝彩。可老虎似乎觉察到了什么猛地一扭头,吓得黄晓明赶紧缩回手去。

 

半路出家成为“动物代言人” 老虎狮子是宝贝

 

    在“马戏之乡”宿州,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人从事马戏团工作,现年29岁的孟静也不例外。9年前,20岁的孟静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动物表演团,热爱小动物的她决定留在这里照顾这些小生命,半路出家成了一位“虎妈”。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和喂养,孟静也逐渐成为一名驯兽讲解员,聪慧的她摸清了每个动物的脾气秉性,将动物们的一举一动翻译成语言,告诉观众动物们的情绪,是个实实在在的“动物代言人”。每当老虎们冲着人群“哈、哈”大叫的时候,孟静就知道他们其实是害怕了,这时她就会善意地提醒观众不要拍照、说话轻声等,避免进一步地刺激老虎;而当老虎和狮子往笼子上蹭,并发出“哼哼”的声音时,孟静知道他们其实是在表示友好,想和观众们亲近亲近。

 

    在马戏团,孟静还认识了自己的丈夫。两人一开始只是共同表演的搭档,丈夫驯兽表演,孟静就在一旁解说。没想到配合着配合着便生出了情愫,如今两人已经育有一子一女。虽然有了丈夫儿女的牵挂,孟静对小动物的爱却一点儿也没有减少,照顾他们可不比照顾一个孩子简单。刚出生的小老虎吃的东西要细致,不仅肉要剁成肉末,里面还得掺上钙粉、鱼肝油这些营养物质,一口一口递给它吃,因为和小孩一样,小老虎们也缺钙。而当老虎们大一点的时候,就开始吃肉块,吃一块就在表演场里跑一圈,回来再吃一块,和小老虎们玩追逐游戏的孟静简直不亦乐乎。

 

亲手喂奶抚育小虎:兽中之王不过是几岁孩童


    在孟静照顾过的这么多老虎中,有一只最让她印象深刻。小老虎是母亲的头胎,生下来之后就腿脚不好。年轻的虎妈妈没有育儿经验,三天之后,这只小老虎转手来到了孟静的身边,由她喂羊奶长大。“他刚来的时候走路有些瘸,所以也不能驯化了。没想到养着养着,他的腿竟然恢复了正常。”可能是接触得比较多,小老虎也和孟静格外亲热,“每次他在笼子里只要看到我们,都会跑过来,蹭着笼子的网哼哼,或是转着圈撒欢。”有一次,这只小老虎生病了,伴有呕吐和厌食症状,焦心的孟静一夜没有睡好,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四处寻找不同的兽医请教,“好在吃了药,好了很多。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跟他之间有多深厚的感情,说得直白点,有哪个孩子生病了,母亲不担心?你别看它们这么大块头,说起来,它们也只是几岁的孩子。”

 

    在孟静的众多“虎宝宝”里,既有如上“温顺可爱型”的,也有接下来这只“高冷傲娇型”的。马戏团里曾经有只非常爱干净的白老虎,只要表演场地上只要有一丁点的水,它就不会表演,哪怕是水泥地上有点湿的印子,它都不愿意趴在地上。“我们都拿它没办法,每次怎么引它它都不肯动弹。我们没办法,只好把地上的水或者污渍擦干净。然后它就颠颠地跑上去了,我们就觉得我们又输了……”果然有爱就是任性啊!

 

超级辣妈渴望回归表演舞台

 

    在表演团,除了可爱的小动物,孟静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她和驯兽师丈夫在团长的撮合下结婚生子。婚后的孟静除了继续讲解员的工作,还升级当了妈,育有一双儿女。如今女儿已接近8岁,乖巧懂事从不让父母操心,而儿子也有7个月之大,开始牙牙学语。

 

    其实自从第二个宝宝出生后,孟静已有快一年的时间没有在舞台上参加过表演。她特别怀念之前表演时的感觉:“就像是在舞台上和小动物们打打闹闹、一起玩乐,还能将这份快乐传递给观众,他们也会报以鲜花和掌声,这种感觉特别好。”从事马戏表演已有将近十年的时间,如今一下子回家专职照顾一双儿女,孟静仍不能十分习惯,“这次来到“灰姑娘”的舞台,就是希望再享受一下舞台的感觉。也希望等宝宝再大一些,我能够再度回到舞台上,和小动物们共同为大家带去欢笑。”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