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娱评:天后王菲的婚姻逻辑 爱一个男人生一个娃

时间:2015.04.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liza
共2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自2014年9月,“锋菲恋“复合以来,王菲怀孕的消息,已被网友戏谑为每月踩点必爆的一则“月经料”。2015年初又曝王菲已经怀孕两个月,还为安胎请高僧念《金刚经》祈福。3月31日,网友又曝光王菲穿平底鞋背带裤疑似小肚隆起的照片。4月7日据港媒报道,王菲不知何故取消所有行程,原本正在拍片的谢霆锋,也赶进度急着连夜返回寓所陪王菲。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娱乐圈也向来不是空穴来风。按照天后王菲的婚姻逻辑,给爱的男人生一个孩子是理所应当。我们姑且以新生儿的角度来看看这对父母。45岁的王菲,两任丈夫窦唯李亚鹏,各有一女窦靖童与李嫣。35岁的谢霆锋,一任妻子张柏芝,两个儿子。他们2000年恋情公开又黯然分手,在各自经历婚姻的14年后又走到了一起。这样的爱情固然荡气回肠,然而这样的他们为人父母不免令人生疑虑。

    孩子是王菲给每一任男人的纪念品,更是必需品。


网曝王菲怀孕


你王菲所以我王菲

    以清高桀骜闻名,却用近大半生与三个男人上演着一段段令人津津乐道的“传奇”,每天吃斋念佛却终究未能超脱爱情与婚姻的轮回。人家都是用生命在创造传奇,而王菲是以“传奇”来创造生命。

    笃信佛教的王菲也确实遵循信仰中的因果,不过这个“因果”可以解释为一往情深而起“因”,一肚怀娃而产“果”。在这个层面上,天后耶不能超凡脱俗,即使再不走寻常路,她是一个女人,更是一个母亲。

    特立独行的王菲也是个特立独行的母亲。以窦靖童为例,当女儿与第二任丈夫李亚鹏稍有不快时,她选择把女儿放逐上海学校。一时间窦靖童反叛寻找同龄友人的情感的新闻不绝于耳。而就在近日,港媒又报道王菲只为喝咖啡怂恿李嫣逃学,见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逃学成功!”不免令人联想,接下来这将要诞生的“谢宝宝”又会领受怎样的一个母亲?

    4月4日王菲带李嫣到丽江为李亚鹏站台,“无爱却有情”的境界,不是哪个女人都能做到的。被前夫李亚鹏称为:“永远的高中女生”的王菲,或许就是是她作为一个女人最简单也最精辟的总结。不过“高中女生”恐怕做母亲还不太成熟吧。

    对于母亲这件事,只能用天后自己的一张专辑名,可以很好的概括——《你王菲所以我王菲》。


王菲与窦靖童


孩子们情何以堪

    三个孩子不同爹,倒是也免去了争遗产的隐患。到底是一大家子人,要是相亲相爱起来倒是个不小的娱乐圈佳话。不知王菲的三个家庭是不是会有大聚会的一天,彼此推杯换盏,孩子们互称兄弟姐妹。想想都让人捏把冷汗。

    在这里恐怕只有大女儿窦靖童最有话语权,她睁着一双少女的双眼,看着母亲跟了李亚鹏、跟了谢霆锋。 她难道会拼拼后爹哪家强?调侃的说,窦靖童会不会开启了一个拼后爹的时代?这也真是够这个17岁的女孩醉梦一场的了,谁又会把这个女孩做女儿的复杂心境说清呢。3月初还有新闻报道谢霆锋欲签下窦靖童当公司艺人,可是窦靖童不顾准后爸情面选择了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看来王菲的孩子与小后爸之间的微妙关系足够令众人猜想。


    三个女儿不同姓。不知道王菲自己叫不叫的顺嘴儿。试想王菲与谢霆锋的孩子也是女儿的话。不知道这会不会又是个“小王菲”?李嫣还未成长,窦靖童已是初露端倪。如果是三个女儿日后组一个组合,绝对是娱乐圈最个性的“异路狂花”。


王菲


婚姻是坟墓也是归途

    纵观娱乐圈,多少女星在婚姻这条归路上前仆后继,似乎“美女+豪门”的规格,才是女星婚姻的标准套路,然后就是多情少妇薄情郎的戏码。眼下的女星,都用自己对爱情与婚姻的选择安身立命。如黄奕与黄毅清离婚那纠缠不清的情愫、张曼玉还在爱情道路上寻寻觅觅且只能在歌中唱着“甜蜜蜜”、林青霞舍弃爱情选择的婚姻与家庭,刘嘉玲梁朝伟也算是 “从一而终”。而同样是天后,“霉霉”斯威夫特,留给每一个前任男友一首歌,王菲给每一任丈夫留一个孩子。她是个异数,如她的歌声中“径自开放的彼岸花”一样。

    那些热衷于炒作的女星及幕后团队不会不懂得竭泽而渔的道理,然而谁又能学得王菲半分呢?因为在娱乐圈这个江湖里,最怕无招胜有招。王菲的沉默、对媒体的不回应,却更惹得一众为此女子追逐不休,王菲的话题这么多年来也持续不减。而天后自己倒像是古墓派不理世俗的小龙女,只愿等到她的杨过,过神雕侠侣般的生活,一声“姑姑”足以荡气回肠。

    不过天后也是女人,婚姻是归途,只是这归途也要不走寻常路。她用她对爱情的率真、对婚姻的坦诚,选择着开始与告别。 也许王菲这次不敢再结婚了,但是一定要给爱的男人生一个娃。谢霆锋是不是王菲婚姻的最后一站,难以知晓,因为她,是王菲。

文/Eliz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