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到底该不该出声? 蒋劲夫案竟让这些明星受牵连

时间:2018.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蒋劲夫 胡歌


1905电影网讯 11月28日,蒋劲夫在日本巢鸭署投案自首,接受调查。在对日本警方的供述中,蒋劲夫承认了施暴事实。作为蒋劲夫曾经的“引路人”之一,胡歌深夜感慨发博,博文中的十字箴言“错了就是错了,但别趴下”成为网友转发热议的话题。


胡歌微博


在胡歌发声之后,曾与蒋劲夫有过合作的众多艺人也纷纷转发或自行发博。


林更新


林更新评论:一下子七年过去了。


古力娜扎


古力娜扎转发评论:伤心失望,心里难过的情绪不知该怎么表达。还记得曾经一起见敬仰的师哥师姐、一起从面对镜头无所适从到被打碎骨头似的成长,矫情地说都是白纸期的兄弟,那时候都足够单纯懵懂。可惜岁月让我们承载太多“之重”,错了与错了,真相与真相,都需要去寻找。只希望能再见当年的少年,还可以笑着闹着经历着。


孙艺洲 张哲瀚


孙艺洲转发评论:就在不久前 我家里发生变故 他一直在安慰我 他的真诚我感受得一清二楚 无论如何 我相信你 事情一定有真相 我等你归来。


张哲瀚转发评论:心里很难受,在我心里他还是那个热爱篮球,天真无邪、有礼貌、阳光明媚的大男孩。犯了错就勇敢面对,我们一起等待真相。


窦骁微博


窦骁发文表示:我们相识在北京的一家居酒屋,那是2016冬天的一个夜晚。入座的那一刻,一个熟悉的厨师面孔让我不禁的漏出了一排白牙。一个少年班的笑容对我说“来吃点儿什么~” 我那会儿哪想着吃啥啊,只带着脑子里一万个?号问他“大哥真的假的啊[笑cry],你这是要上啥戏体验生活呢吧” 他说就是打打工也算是个个人爱好~ 希望有天能经营自己的馆子。这个洒脱的大兄弟让我刮目相看。他为一帮哥们儿烤了一夜的串儿我敬他是一个自由的灵魂。错归错你的坦诚你的率真在朋友们心里是最可贵的!希望一切都好。


俞灏明


对于蒋劲夫家暴案一事,大多艺人发声都是表示难过、可惜之意,也有人表示对蒋劲夫的力挺,前有俞灏明,后有蒋梦婕,而二人也遭到网友炮轰。


俞灏明引争议微博


28日晚,俞灏明转发胡歌微博,表示:“我也喝多了,我站他!”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俞灏明“话中有话”。随后,俞灏明连续发文澄清,表示可能有人曲解了“站”的意思,我说的“站”!是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事出有因,错就是错!但错了得敢于承担,敢于改改正!


俞灏明接连发微博道歉


11月29日,在因为“站”登上热搜后,俞灏明再次发博解释,称:“昨晚我犯了一个低级的文字错误,随后被截取、发酵。我想了想,是我当时转发微博时考虑不周全,写下的文字不妥当引起争议了。我的本意不过是想表达无论事出什么原因,都要敢于承担、改正错误,没想到会把舆论带偏。所以我要为我的不当发言致歉,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非常对不起。”


蒋梦婕


而因为疑似力挺蒋劲夫,用词不当遭到网友围攻的还有蒋梦婕。29日她也通过微博做出回应,因为一句“一个巴掌拍不响”被送上热搜,及俞灏明道歉之后成为第二个蒋劲夫案炮灰。


蒋梦婕引争议微博


蒋梦婕在博文中表示:“年初自己遇到困难,蒋劲夫为其排忧解难,这个恩情我一直都记在心中”;还表示错了要勇敢面对,会等蒋劲夫归来。对于网友的质疑,她表示:“没必要咬文嚼字,一个巴掌拍不响。”蒋梦婕还表示,谁都有犯错的时候,朋友出事的时候不应该漠不关心,应该予以正确的引导。这条微博引起热议,网友质疑蒋梦婕疑似力挺家暴。”


蒋梦婕道歉


随后,蒋梦婕发文致歉,表示等待法律给出的结果,她写道:“言语间有不妥是我的错,我很抱歉,不应该做错误的引导。 ”


蒋劲夫


其实,蒋劲夫一案,家暴已不是简单用“错误”可以定论的事,而是上升到犯罪。蒋劲夫对家暴时是供认不讳的态度,也已基本为本案定性。这些声援、惋惜的明星并不能抹去他犯罪的事实。即使与蒋劲夫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发声与否都免不了要被声讨一番,得不偿失!


文/鱼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