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碟中谍6》票房炸裂 阿汤哥离不开这些黑科技!

时间:2018.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柒


[特级隐形眼镜]

 

说到识别系统,不少人会直接反应到如今不少手机的面部识别技能。其实,面部识别是当今最快最便利的方式。毕竟,指纹需要专门采集,虹膜需要红外摄影头,但是人脸只有一个简单的摄像头即可。

 

《碟中谍4》中,特工戴上了特制隐形眼镜,便能通过面部特征在茫茫人海中迅速识别相应的人。



现实中,虽然有数家机构研发了相应的人脸识别技术,但是仍未有一家敢自称最高精度能达到100%。

 

现实中,这一类技术多虚依靠外部设备,能像电影中那么简化,如今想来有些困难。毕竟关键问题,还得解决其电量以及网络信号问题。虽有人体生物发电的相关研究,但是这一切都仍未成熟。何况,之前谷歌曾推出更为类似的谷歌眼镜,如今已是凉凉。


[人体磁悬浮]

 

《碟中谍》系列中,都会有经典的“垂直下跳”的场景。昨日,阿汤哥更是在北京奥体体验了一把风洞,亲自上场辅导了“高跳低开”。

 


但在《碟中谍4》中,阿汤哥曾错过了“高跳低开”这一经典动作,而是选择了去爬迪拜塔。当然,这一动作交由杰瑞米·雷纳完成。



《碟中谍4》中,特工跳入了排风井,准备黑进控制室去关闭卫星,为了避免碰到底部的高温金属板以及引发警报,他穿了一件磁悬浮外衣。



在现实中,人体磁悬浮颇具争议,从理论上来看,过强的磁场和电场可能会对人体有害。

 

不过对于这个技术,医学专家仍一直有所研究,希望能借此技术能打破当下某些疾病医治困境。

 

小电君在搜索资料时发现,2017年6月—10月期间,苏州阜外医院胡盛寿院士团队以人道主义豁免形式通过伦理审批,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制成功的第三代全磁悬浮人工心脏用于救治三例危重患者,并获得成功。



第三代人工心脏有液力悬浮(包括“磁液双悬浮”)、完全磁悬浮两类,其中完全磁悬浮被认为是提升血液相容性的最具发展潜力的技术。


[壁虎手套]

 

《碟中谍4》中,阿汤哥勇攀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的片段让人印象深刻。

 

而“徒手”爬塔必备的就是“壁虎手套”了。壁虎手套需要供电,手滚动一下就可以消除吸力。当指示灯为蓝时,代表能吸住墙面;如果是红的话,那么可能就不好意思了……



电影中,一只手套没多久就掉了链子,不过wuli阿汤哥仅凭单手,还是搞定了世界第一高楼。



其实,从“蜘蛛侠”问世以来,不少发明家都在“烧脑”如何把幻想投进现实。直到2000年,这个疑惑才最终尘埃落定。

 

美国科学家的研究发现,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壁虎每个脚掌上长有超过300万根刚毛,每一根刚毛都可以和它接触的表面产生极微弱的吸引力,一个脚掌产生的吸力就是它体重的6倍。



一个名叫罗伯特福的教授设计的仿生作品已经可以在无外部能源的情况下让人成为壁虎了。


2008年,业余攀岩爱好者沃林斯基还用这幅“手套”成功爬上了18米高的楼顶。


[全息3D投影幕布]

 

同样在《碟中谍4》中,换了脸的阿汤哥和队友利用一块大幕布,记录物体真实三维图像并完成渲染,通过追踪人的眼球位置来实时调整,为警卫放了一次裸眼3D闷片,惊险骗过了警卫。



说白了,这其实就是全息3D投影技术在电影世界的夸张运用。说到全息3D投影最值得提及的便是《回到未来2》中,男主乘坐时光快车来到了2015年,他经过电影院时,《大白鲨》都已经拍到了第19部,影院中的大白鲨宣传便是由“全息投影技术”所实现。



实际上,2018年的我们都知道,《大白鲨》没有拍到第19部,全息投影也并没有真正普及。不过,如今全息投影技术更多应用在演唱会上。


比如2017年时,纪念邓丽君演唱会上,5D全息投影从各个方面都完美地呈现了一个“真实”的邓丽君。


全息投影出的邓丽君


目前,全息投影技术仍旧非常依赖相应的大型设备,未来能否真正在生活范围内普及开,或者还得再等几年。


[书本式笔记本]

 

《碟中谍5》中,当西蒙翻开一本书时,它居然神奇地变成了一本可视化的智能笔记本电脑,但万万没想到,屏幕依旧是纸张所制。



不用小电君多说,大家都明白这项技术现在仍在努力开发中。只是看到这样的技术,不知道kindle和苹果两家,会不会心急地在暗自竞争,看谁最先发明出这些技术呢?


下一页:智能控氧潜水服和口香糖炸药

>>查看全文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