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国机长》杜江:我是一个对自己比较狠的人

时间:2019.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ro
对话杜江:他是一个对自己很“狠”的演员吗? 时长:09:35 来源:电影网

对话杜江:他是一个对自己很“狠”的演员吗?收起

时长:09:35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中国机长》是在《烈火英雄》杀青一周后开机的。刚刚经历了“烈火炙烤”的杜江又要面对9800米高空,时速800公里的狂风侵袭,他笑称:“自己是要把金木水火土都尝试个遍了。”

 

这也是杜江近两三年来的工作状态。从《红海行动》《烈火英雄》到《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从蛟龙突击队战士到消防员再到空中遇险的机长,杜江饰演的角色似乎始终都在与极限斗争,同生死竞速。

 

“我是一个对自己比较狠的人。”杜江对着我们的镜头坦言,“当演员碰到这样的题材和角色时,是不会错过和放过的,会激发作为一个男演员内心的那种冲动。哪怕突破极限,再痛苦再危险,也会开心地度过去。”


 

为了在《中国机长》中成功还原“第二机长”梁鹏这一角色,他和张涵予欧豪一起接受了全套的飞行员特训,包括密集的理论学习和模拟舱驾驶训练,“要扮演这种有职业特性的角色,必须要经过训练,不然骗不过观众,也骗不过我们自己。”

 

在深入了解事件和人物原型的过程中,中国民航系统规章制度的严谨和飞行员的敬业精神让他印象深刻,“我们的机长们,虽然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飞行技术,但是在每一天的工作当中,都严格地按照规章在操作,不敢有一丝的懈怠,这种职业的精神,这种对乘客生命、国家财产负责任的精神,特别让人钦佩。”

 

同时,杜江也与角色原型梁鹏成为了好朋友,将他在生活中幽默健谈的一面加入到人物塑造中,增添了角色的性格色彩,“他在生活中中是一个特别幽默,风趣健谈的大男孩形象,他给了我很多表演上的灵感。我希望把他不同的那一面,把更属于梁鹏的那一面展现在银幕上,这些都是我向梁鹏致敬的方式。”


 


在今年的国庆档之中,杜江有《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两部电影上映,算上前不久上映的“中国骄傲三部曲”中的前两部《烈火英雄》和《决胜时刻》,他几乎成了近几个月最忙的演员。对此,杜江坦言“精神压力有点大”,“从来没有体验过在国庆档会有那么多的电影同时上映,希望最终能给观众交一个满意的答卷。我个人非常看中今年国庆档的这些作品,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一个全中国人民都很骄傲和激动的时刻。”

 

当聊起国庆档过去后是不是终于可以舒一口气,兑现承诺已久的“假期”时,杜江笑着回应:“演员都是这样,就是嘴上喊着累,我要休息啊,但是遇到好的角色的时候,又说我还是要去演一下,也希望和家人可以去度假什么的,但我觉得我还年轻力壮的,不要那么娇气。”

 

下一页:采访实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