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是枝裕和:感谢妻子和女儿能让我成为一名父亲

时间:2013.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是枝裕和高举奖状

    电影网讯  《如父如子》获得了第66届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在获奖感言中,导演是枝裕和如是说:“这次因为电影描写父亲和孩子的故事,在此我想对我的父母和让我成为父亲的妻子、女儿表示感谢。” 

    “我女儿的出生对这部电影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是最近,是枝裕和导演在采访时经常提到的一句话。正如当年他拍摄虐待儿童事件的电影《无人知晓》(该片获得最佳男演员奖)一样,即使是取材于家庭,但对于时代、环境和状况的意识要比当年更强烈。“但5年前女儿的出生,我成为了一名父亲,慢慢的从日常生活中看到细微的事件,以及挖掘自身内心的作品逐渐会成为我今后电影的核心。”导演向媒体透露。 


《如父如子》海报

    “我经常和女儿一起散步,在度过的每一天里我都感触良多。女儿出生后,妻子一下子就变成了母亲。而男人什么时候才‘真正变成父亲呢’?”。而“我和孩子是用什么维系在一起的?”这种个人烦恼的电影题材就是导演是枝裕和当时拍摄这部《如父如子》最开始考虑的问题。

    “把在实际生活中的自己本身的感情注入到主人公里面的电影还是我第一次拍。”而在电影节的最高舞台上,戛纳似乎已经在等待着他的下一部作品了。
编译/夏泽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