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从战国到清宫 尔冬升打造《我是路人甲》戏中戏

时间:2015.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影片《我是路人甲》,已经正式宣布于7月3日全面上映。近日,片方放出了多张剧照,这大概是有史以来最无法摸清影片类型的剧照了,从战国到清宫到民国再到近代战争,这么多不同次元的剧情居然是一部影片的内容。

 

    作为一部真实讲述“横漂”们为了成为真正的演员在横店打拼的影片,《我是路人甲》全方位呈现了“路人甲”们生活工作的一点一滴,作为导演的尔冬升素来就有拍戏严谨的口碑,此次为了高度还原群众演员们在剧组的工作状态,辗转50个场景,精心设计并砸重金置景、搭景打造了八场戏中戏。“我不怕麻烦,既然拍的是路人甲,就要还原不同剧种里的路人甲。”尔冬升这样说。


八场戏中戏尽显类型片精髓


    据《我是路人甲》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进组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有一种“穿越感”,明明片名是《我是路人甲》,怎么剧组里讨论的都是《宫阙如霜》、《列国枭雄》这些从未听过的片名?实际上这些都是导演尔冬升设计的戏中戏,这些戏虽然是为了服务全片而存在,但导演不但为每场戏中戏设置了剧情,安排不同的导演“执导”,连每部戏的“片名”都起好。虽然这些戏中戏在全片中只有几分钟的呈现,但导演却在场景、道具、服装、对白等细节上精益求精,甚至还找来真正的明星客串,而这些明星也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戏中戏的拍摄,一丝不苟的敬业程度令人感动。 


场场戏中戏“任性”大手笔


    业内对尔冬升的创作历程已有个不成文的概念,每当尔导有冲动要自资拍戏的时候,就表示尔导这回又要“任性”创作了。这次尔导决意拍摄《我是路人甲》,不惜先行投入大量资金完成整部片子的拍摄,至于具体投入多少,尔导笑称“投拍前特意算了一下自己还剩多少养老金”。


    在这样“预支养老金”的情况下,尔导对于每场戏的制作水准都更加严苛。比如戏中戏《硝烟下的对决》,一场突围戏总共呈现大概10分钟不到,为了制造战争片震撼而逼真的爆破效果,剧组在石矿山埋下了近500个炸点,耗时9个工作日才拍摄完成。监制李锦文都不禁感叹道:“为了这帮路人甲,导演快把横店‘炸’遍了。”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