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黄才伦

时间:2018.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席卷国庆黄金周的开心麻花喜剧《李茶的姑妈》,目前正在爆笑上映中。在演员卢靖姗艾伦相继做客之后,本期节目我们迎来了片中的男主演,也就是“假姑妈”的扮演者黄才伦。也许观众朋友们还不太了解,其实黄才伦是一位既拥有独特表演风格,又擅长编剧、导演的全能喜剧人。在集结了开心麻花众多演员的电影当中,都能看到黄才伦的身影,比如《夏洛特烦恼》一开场的小舅子,《羞羞的铁拳》中的娘娘腔经纪人,以及《西虹市首富》里的足球解说员。


身为开心麻花的资深男演员,黄才伦在舞台剧《李茶的姑妈》中担任主演,自然也就担起了电影版里独挑大梁的任务。《李茶的姑妈》作为开心麻花近年来最卖座的话剧之一,至今已举办过近千场的巡演。经过了这么多场次的演出,想必每一句台词黄才伦都已经烂熟于心,至于如何把握姑妈的每个动作、神态,也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了。但是将舞台剧搬上大银幕也绝非易事,此次做客,黄才伦就与我们分享了他对于表演的独特感受。


黄才伦坦言,扮演“假姑妈”还是相当困难的。他表示在表演上,首先难在将角色转换为“细节型”。这是由于舞台剧重点在于与观众近距离互动,观众往往不会注意到细节,而大银幕上却能清楚地看到所有细节,因此黄才伦的角色在造型及表演上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此外,还要将舞台剧当中台词的梗转换为表演上的梗。


再一个难点,就是如何把握表演的尺度,因为舞台剧、话剧的表演尺度需要非常大,而相反电影表演却要将尺度缩小很多。


最后一个难点就是男与女的平衡,黄才伦所饰演的银行小职员“黄沧海”,阴差阳错地假扮了富豪姑妈,因此他要既要表现一个小职员“男扮女装”的拙劣,又要以精湛的演技让银幕前的观众信服,所以男扮女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作为大银幕出道的第一部作品,黄才伦称他已经毫无保留地演出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但他还是希望观众朋友们在看过他的表演后,能够给予他一些建议与想法。


一个“男扮女装”的小职员,究竟会闹出怎样啼笑皆非的故事,黄才伦将在电影中告诉你。也期待着这位全能喜剧人为我们带来更多充满欢乐的作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