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黑人演员安吉拉·贝塞特获第96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时间:2024.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按照传统和惯例,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在奥斯卡公布大名单后,顺利颁发。本年度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是美国黑人演员安吉拉·贝塞特。她是第二个获得该奖项的黑人女演员。第一位是贝塞特的好友、导师——已故的西西莉·泰森



领奖时,安吉拉·贝塞特先是感谢家人、朋友、团队、合作过的电影人对自己的支持,她表示:“我把表演当作我的使命,而不仅仅是职业,我表演是因为感受到了它的意义,希望它能改变、影响一些东西。能因从事自己热爱的东西获得肯定,我非常感激。”



紧接着,贝塞特回忆并反思了黑人演员在好莱坞的奋斗史,她从1940年哈蒂·麦克丹尼尔凭《乱世佳人》获奥斯卡最佳女配,成为第一个得到奥斯卡奖的黑人讲起,一直说到了现在的奥斯卡,在多种族、多民族以及多样性上做出的努力。她的发言长达15分钟,她不仅总结了黑人获得奥斯卡的意义,还一路反思了自己在表演上的心得。


安吉拉·贝塞特,1958年生于美国纽约,毕业于耶鲁大学。1985年,安吉拉·贝塞特获得剧情片《纽约惊魂夜》的演出机会,正式进入演艺圈。1993年,在剧情片《与爱何干》中饰演女歌手蒂娜特纳,并凭借该片获得第51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及第6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02年,凭借主演的剧情片《人权斗士:罗莎派克》获得第54届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目前,她名下还有《荒野丛林》以及《少女斗恶龙》两部电影待映。



文/云猫猫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