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纸风船》上大银幕 仲村亨、绪川玉木扮夫妻

时间:2011.02.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编译/姬忠鹏

仲村亨(左)与绪川玉木(右)扮夫妻
    曾经活跃在日本大正时代到昭和年间的人气剧作家、演出家岸田国士的短篇戏曲《纸风船》即将被搬上大银幕,男女主角敲定仲村亨与绪川玉木。

    该片由东京艺术大学的映像系学生担当剧本创作、筹拍摄影、演员挑选等拍摄前所有准备工作。原作由4个小故事构成,其中一篇《纸帆船》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神奈川镰仓江之岛,通过那里的美丽风景,将原作时代背景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传达出日本传统戏曲的精髓。《纸帆船》讲述了一对夫妻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前往镰仓旅游的生活趣闻。仲村与绪川扮演这对夫妻,该片导演由曾师事于黑泽请、北野武的导演秋野翔一掌镜。

    除了《纸风船》以外,根据原作戏曲改编的另外3部作品也颇具看点。分别是描绘一场淡淡恋爱的故事《那颗星星何时出现》(导演广原晓)、描绘两个男人被命运捉弄的故事《拨弄命运的两个男人》(导演真田康平)、以及讲述名人家族内部发生的喜剧《秘密的代价》(导演吉川谅)。大后寿寿花、森冈龙、光石研富田靖子水桥研二、佐津川爱美等豪华明星阵都将在片中担当要角。

    影片《纸风船》将于3月26日在日本公映。其它3部上映日期待定。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