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国庆档强片争霸分羹票房 营销手段各有千秋

时间:2011.10.05 来源:1905电影网



《李献计历险记》穿越活动现场

   国庆七天假期来临之际,一年一度的电影票房阻击战的战火也越演越烈。火热的市场背后是更加规模庞大的电影营销战。

    《白蛇传说》《画壁》、《李献计历险记》、《辛亥革命》等一系列国产影片横据荧幕,为了在有限的票房市场更多的分一杯羹,各家片商悄悄动作,“白蛇”将上映时间由原定的9月29号提前到28号。而《画壁》则将目标锁定在了29号的零时票房,《李献计历险记》则由原定的十月五号提前到了十月一号。

    电影的放映场之外,围绕影片质量,票房pk的话题尘嚣直上,2011的国庆档期必定是一场魔幻战概念的营销之役。

《李献计历险记》玩“快闪”

    在《白蛇传说》全国宣传之时,超长悍马上所做的车身广告可谓价值不菲,相比之下,《李献计历险记》在上映当天则以小搏大做了场漂亮的都市穿越秀。

    在北京时尚潮流的中心位置三里屯的街口,一副长四米五高两米五的横幅拦在了十字路口的中间,就当大家不知所以纷纷围观的时候,一名打扮成李献计的工作人员穿越而出,随后巨幅海报与那名工作人员迅速消失,以快闪的形式诠释了李献计历险记中的一个关键元素“进入一扇门门后的世界”。

    此种方式给围观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采取“快闪”的形式来宣传电影,可谓是用心良苦。

《白蛇传说》与《画壁》花招齐放

    同样改编自古典名著,同样号称主打魔幻爱情题材,同一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毕竟即便《白蛇传说》和《画壁》双方主创都声称“你好我好大家好”,绝不会“你死我活”,但是面临题材、形式、档期的接连“撞车”,白蛇还是首先悄悄动作把上映日期提前到了28号的晚6点。

    此次“白蛇”《画壁》两片“相撞”,《画壁》大打美女牌和感情牌,而《白蛇传说》则主打巨星牌和爱情牌。同时,两片还刻意的制造一些八卦话题,比如某女星在首映式时着装暴露,而这似乎成了现在电影首映式的标准套路,话题越来越娱乐,却很少触及电影的深度。只是仅仅通过豪华的红毯仪式,传播绯闻,吸引观众一时的眼球,怕是不能真正的形成口碑。假如观众走进影院看到的是一部烂片,感觉被宣传所忽悠,恐怕最终受损的将是国产片稀薄的公信力,让观众对整个国产电影市场失去信心。

    随着更多新技术的应用,电影制作的门槛越来越低,而电影的营销模式则更加的科学严谨,但是观众的一年年的经历片商的洗礼,对于电影的欣赏水平越来越高,如何能够做出真正让电影观众满意的电影才是电影人真正应该思考的问题。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