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进口片新政”元年影响小 外片强势国片待自强

时间:2013.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碟中谍4》以6亿元票房创造了2012年完美开局


《泰坦尼克号3D》横行2012年“五一档”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2012年下半年再次掀起进口片票房狂潮

    电影网讯(文/靖宇) 2012年年初,“进口片新政”的公布曾经让舆论“哀鸿遍野”。现在,34部分账大片已经上映完毕,虽然进口片在票房上占据优势,但是并没有出现“西风压倒东风”的情况。当然,进口片2012年上半年肆虐国内影市,《泰坦尼克号3D》横行“五一档”等现象也表明,分账大片数量的增加对于内地影市的影响仍然不容小觑。“进口片新政”元年,似乎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进口片和国产片“势均力敌”的表面下,又有哪些汹涌暗流;国产片如何在未来抵御来自美国同行的进攻。欲知晓这些问题,且看[电影网]对于2012年“进口片新政”的解读。

分账大片88亿票房略胜国片 “好莱虎”威风上半年

    与很多悲观的预言相反,2012年并没有出现进口大片横扫中国影市的现象。纵观全年票房,34部分账大片共进账约74亿元,而进口片大约进账88亿元,约占全年总票房的51%,略高于国产影片。进口片和国产片的票房份额与“新政”之前的2011年大体相同,表明增加出来的进口大片,并未对票房有太强的冲击。

    而从时间节点来看,进口片扬威多在上半年。春节档期《碟中谍4》以6亿元票房创造了完美开局,4月《泰坦尼克号3D》则斩获过9亿票房,驶过五一档期。在分账大片的猛攻下,国产影片的上半年基本处于疲惫的防守状态,曾经一度出现进口片霸占票房排行冠军23周的情况,甚至还有国片难入票房前五的状态。但是在下半年,由于在暑期档后缺乏有力大片等原因,仅有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才再次掀起票房狂澜。

下一页:档期调控得当 “控虎”有方保国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相关资讯:34部分账大片卷走74亿 国产电影需要喘息空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