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暑期档新片Big 4 主演导演特色特效全解读

今年暑期档韩国最受瞩目的新片是四大发行公司带来的四部投资超过100亿韩元的新片。从7月23日《群盗》上映开始,《鸣梁》、《海贼》、《海雾》间隔一周接踵而来,谁能成为主宰暑期档的王者,是最近韩国电影界及观众最关注的话题。本文从独特性、主演、导演、摄影导演、特效等封面解读四部韩片。




《群盗》★★★

    尹钟彬导演毕业于中央大学电影导演专业,毕业长片《不可饶恕》就获得了第1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四个奖项的认可。之后执导的《野兽男孩》《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也让他获得了包括青龙奖、韩国电影影评人协会奖等诸多奖项。而他执导的这几部作品,都离不开河正宇。从学生时代起就相识,彼此太了解对方的长处和短处,因此也能打造出扬长避短的作品,《群盗》正是这样一部将河正宇的演员个性发挥到极致的电影。另外尹钟彬在《与犯罪的战争》之后也创办了自己的制作公司“月光”,《群盗》就是“月光”制作的第一部电影。



《鸣梁》★★★

    2011年暑期档的票房黑马是金韩民导演执导的《最终兵器:弓》,当时在《高地战》《快递惊魂》《深海之战》等大片的围攻下,意料之外动员了747万名观众。金韩民此前还曾执导《极乐岛杀人事件》《手机》,今年的新作《鸣梁》也是柳承龙和金韩民导演继《弓》之后二次合作。金韩民导演将以《鸣梁》为起点打造历史片三部曲,之后还会有讲述“闲山岛大捷”(1592年壬辰倭乱时的对日大胜仗)的《闲山》和讲述“露梁大捷”(1598年中朝联军围歼侵朝日军的大规模海战)的《露梁》陆续和观众见面。



《海贼》★★

    李锡勋导演之前曾执导过《放学后的屋顶》、《我的双面女友》、《舞后》,以喜剧片见长,虽然相较而言并不算是很有影响力的导演,不过这次在《海贼》中不仅发挥长处,还有更进一步的新的挑战。《海贼》不仅是四部电影中唯一一部喜剧片,也是唯一一部定级在12岁的影片,拥有更广泛的观众基础。



《海雾》★

《海雾》是《杀人回忆》的编剧沈成宝的导演处女作,对他的执导能力如何暂时还无法评价。幸运的是,他有奉俊昊导演当制片人保驾护航。在幕后花絮的视频中,沈成宝导演表示,奉俊昊导演给了很多切实的意见。相信很多观众会冲着奉俊昊导演的金字招牌走进影院。

上一页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