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暑期档新片Big 4 主演导演特色特效全解读

今年暑期档韩国最受瞩目的新片是四大发行公司带来的四部投资超过100亿韩元的新片。从7月23日《群盗》上映开始,《鸣梁》、《海贼》、《海雾》间隔一周接踵而来,谁能成为主宰暑期档的王者,是最近韩国电影界及观众最关注的话题。本文从独特性、主演、导演、摄影导演、特效等封面解读四部韩片。




《群盗》★★★★

    群盗不是偷钱盗物的普通盗贼,而是为了贫苦百姓劫富济贫的义贼。就像拯救世界和平的有“复仇者联盟”一样,维护朝鲜正义的有这些义贼们,他们出身不同、个性不同、特长不同,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在河正宇的带领下,赵镇雄金成钧马东锡等个性派演员齐聚片中,看点十足。



《鸣梁》★★★

    为了拍摄这部影片,金韩民导演对李舜臣将军所著的《乱中日记》数十种版本进行了研读、比较和分析。观众们倒是没有必要在电影之前去读《乱中日记》,不过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制片公司联手韩国历史学家薛敏锡为影片特别打造的科教节目《鸣梁大捷“完全征服”》。当然,这也是《鸣梁》电影营销中颇具创意和教育意义的一环。



《海贼》★★★

    从制作初期开始,制片方就打着“韩国版《加勒比海盗》”的名号在宣传。有趣的是,李锡勋导演曾表示:“只有海洋和海盗这两个元素是一样的。”然而女主角孙艺珍之后却“打脸”表示:“电影中如月这个角色参考了《加勒比海盗》中凯拉·奈特莉饰演的女海盗一角。”无论如何,首部韩国海洋冒险动作片的定位还是足以吸引观众的好奇心。



《海雾》★★★★

    发行公司NEW称《海雾》是“韩国版《泰坦尼克号》”,当然乍一听感觉有点生拉硬拽,毕竟《泰坦尼克号》在大多数观众心中是一部经典爱情片。但其实《泰坦尼克号》也有很多关于欲望、本性、牺牲等方面的刻画,比如孤独无援的史密斯船长选择遵循古老的航海传统和船一起沉没,小乐队平静地演奏起轻松的音乐,而卡尔却抱起走失小孩伪装成父亲登上救生船。《海雾》对于人性的刻画更深一层,船员们和偷渡者们在一望无际海雾中为了生存而展开的斗争,绝对会令观众感到心灵上的震撼。
上一页1...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