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友为《刺客聂隐娘》创作沙画 片方回应口碑争议

时间:2015.08.31 来源:1905电影网
《刺客聂隐娘》曝网友自制沙画 唯美再现经典场景 时长:03:31 来源:电影网

《刺客聂隐娘》曝网友自制沙画 唯美再现经典场景收起

时长:03:31建议WIFI下打开
共67张

    

    1905电影网讯 侯孝贤导演执导,舒淇张震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已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作为侯孝贤大师在内地公映的首部作品,上映首周以来,口碑出现了两极分化,喜爱电影的人给《刺客聂隐娘》以极高的评价,甚至有人“二刷”、“三刷”电影,也有的观众看完后表示“节奏太慢,难以理解”,给出极低的评价。对于这种两极分化的口碑,《刺客聂隐娘》片方表示早有心理准备,“争议”从大方面来说是件好事,没有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也不会有《刺客聂隐娘》这样的艺术电影诞生并且得到广大关注。网友自发为电影创作的沙画也于今日曝光,唯美再现了电影中的经典场景。


    《刺客聂隐娘》自上映以来,评论两极分化十分严重。而双方争执的焦点就在于对侯导电影风格的好恶。其实侯导独树一帜的电影风格对如今中国电影市场的冲击,在上映之前主创周韵就有所判断:“电影的类型有很多种,而中国观众能在大银幕上看到的电影种类其实不是很多,《刺客聂隐娘》的上映无疑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中国观众看到更多元化的电影。”对于上映之后评论两极分化这种情况,主演舒淇也进行了轻松解读,呼吁观众放松心态:“电影不是什么高深的传奇,只是一个爱情故事加上一点点打架,如此而已。”


    就电影上映首周以来产生的口碑争议,《刺客聂隐娘》内地出品以及宣发方也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应,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呈现出的电影类型逐年多样,侯导的电影风格与美学特点观众之前在大银幕上鲜有接触,首次接触后的反应无论是好是坏,是捧是踩,都完全可以理解。


    同时,《刺客聂隐娘》看似难以阅读,其实就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卷轴画,最大限度地维系了一部电影的开放性,作为观众,可以进入侯导的电影中尽情享受、思索,得出自己的理解,而不是去被动地接受信息。看完电影后评价的个体化差异也是非常自然而正常的事情。最后片方也呼吁观众不要过于“紧张”:“作为侯导在内地公映的第一部作品,希望观众不要把它看得太过高深,从内心抗拒。如果能以轻松平静的心态观看影片,肯定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