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沉默的羔羊》导演乔纳森·戴米逝世 享年73岁

时间:2017.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导演乔纳森·戴米安妮·海瑟薇


1905电影网讯 曾经执导了《沉默的羔羊》《费城故事》两部影片而名满天下的著名导演乔纳森·戴米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在纽约逝世,享年73岁。乔纳森·戴米的死因是食道癌与心脏病所引起的复杂的并发症。2010年,乔纳森·戴米就被查出患有食道癌。手术之后,2015年复发。最终,病魔夺去了他的生命。

 

作为好莱坞知名的导演和编剧,乔纳森·戴米在大学中主修的课程是兽医。一直以来靠着写影评来维持自己对于电影的热爱。从空军退伍后就进了联艺工作。1974年起当导演,先为罗杰·考曼拍B级片,虽然都是些不脱性与暴力的情节电影,但从中却已加上较具个人风格的幽默趣味。随后,他所编剧和导演的一系列影片获得了好评,而他也在好莱坞展露了头角。人们普遍认为,他是对好莱坞类型电影有着异类看法的人被认为是美国最富魅力,影像极为凌厉,剧情诡谲的导演。真正让乔纳森·戴米名震江湖的却是由安东尼·霍普金斯朱迪·福斯特联袂主演的恐怖片《沉默的羔羊》,这部充满诡谲人性的影片获得了1991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199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等大奖。片中塑造了影史上最富睿智和魅力的杀人狂以及一个最具坚毅和决心的女警官形象。

 

一年之后,他找到了汤姆·汉克斯丹泽尔·华盛顿出演了他最负盛名的作品《费城故事》。影片谈及了敏感话题——爱滋病的,描写一位爱滋病患者为他所受到的歧视而诉求公正的故事。影片极具人道关怀,也使汤姆·汉克斯凭此片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等众多奖项。而在这两部电影的辉煌之后,乔纳森·戴米的职业生涯令人不解。他先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制片人的工作之上,而其导演作品也失去了往昔的风采。数部不成功的影片之后,他算是偃旗息鼓。2008年,他拍摄的《蕾切尔的婚礼》似乎让人感觉到往日的那个乔纳森·戴米的再度回归,只不过在该片之后,他只有一部《瑞奇与闪电》得到了大规模公映的机会,不过影片本身的质量却相当一般。

 

在去世之前,乔纳森·戴米拍摄了美剧《导火线一枪》中的第一集。该剧集目前正在福斯电视台播放,舆论评价一般,是不是会有第二季,还是一个未知数。

编译/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