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监狱犬计划》首映“驴得水”主演花式点赞郝蕾

时间:2018.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监狱犬计划》热泪相遇 百位明星齐打call 时长:03:09 来源:电影网

《监狱犬计划》热泪相遇 百位明星齐打call收起

时长:03:0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6月13日,郝蕾携手“驴得水”原班演员共同主演的电影《监狱犬计划》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郭大雷与专职动物拍摄导演郝帅,携主演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演员大力、阿如那杨梓艺、奥斯卡等惊喜亮相。

 

导演解读“监狱犬计划”韩彦博回忆与汪互动险“破相”

 

电影《监狱犬计划》讲述了一场关于监狱“服刑人员”与流浪狗狗的社会救赎计划,由郝蕾饰演的归国训犬师李翘不惜牺牲学业,联手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三位主演的“服刑人员”共同加入“监狱犬计划”,与三只流浪犬历经重重训练最终一起通过考核,从而实现人与狗双向救赎的温情故事。


 导演分享创作初衷


谈及创作初衷,导演郭大雷表示他的灵感源自于对社会现状的思考:“每年中国大概有几百万只流浪犬不受看管、无人领养.......选择拍摄这一题材就是想为拯救这些生命贡献一点点力量,能用领养代替购买。”专职动物拍摄的导演郝帅还在现场为大家解读了“监狱犬计划”的来历:这是一项源起于国外的社会拯救计划,旨在让人犬相互救助,获得重生。这个计划目前在中国台湾已运行了十年左右。拍摄之前,郝帅还专程去了台湾监狱进行了探访。


 导演与“训狗队”分享创作趣事


回忆起片中与狗狗的感情戏,几位主创都表示十分难忘。尤其是韩彦博,谈起了拍摄一场人狗训练戏时,险些被狗咬伤的经历,“因为当时要拍摄一个动作是我作势把狗狗扔出去,然后道格(另一只“狗演员”)以为我真的要扔它的“好朋友”,下意识地就照着我的膝盖咬了一口,好在没冲着脸来,作为电影‘颜值担当’的我差点破相”,一席话逗得全场哈哈大笑。但随后韩彦博正色道,“不过我没有任何的反感和害怕,因为从中我能看出这群流浪狗之间深厚的情谊,当某一个成员受到威胁的时候,其他狗狗都会尽全力保护它。”

 

众主创花式点赞女主郝蕾“犬计划”与“驴得水”截然相反

 

当日,女主角郝蕾因工作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众主演们却不忘回忆起她在片场的各种片段,开启了“花式点赞”模式。导演直言郝蕾表演很有灵气,“是在用气功演戏”,很多戏都能一条拍过。“记得有一场在游乐场的戏,郝蕾跟演她父亲的大力老师对戏,父女感情演得特别到位,在监视器后面看得我眼泪止不住地流。”裴魁山则回忆道:“郝蕾身上那种真实和自如,表演的准确度,让我学到了很多。”


三男主现场作画


影片的几位男主演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阿如那等都曾在口碑之作《驴得水》中有过精彩演出。当被问及《监狱犬计划》与《驴得水》有什么区别时,裴魁山巧妙答道:“驴得水的故事是‘好人变坏’,而这部里,一开始我们是服刑人员,逐步通过这一计划,得到净化和升华,可以说是‘坏人变好’,这种反差很有意思。”

 

电影《监狱犬计划》由郭大雷执导,关旭、步晓峰、郝帅、张于担任编剧,郝蕾领衔主演与“驴得水”原班演员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演员大力与阿如那联袂主演,即将在6月21日全国上映。

文/米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