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酒桌对峙靠真喝 《妈阁是座城》白百何吴刚飙演技

时间:2019.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李少红执导的电影《妈阁是座城》正在全国热映中。片方6月15日发布“酒后吐真言”正片片段,白百何为讨天价赌债和吴刚酒桌对峙:梅晓鸥(白百何 饰)屡次讨债未果后,强行闯入段凯文(吴刚 饰)的公司与其对峙。面对这天价赌债,段凯文在酒桌上还在“打太极”。悲哀不已的梅晓鸥几杯红酒下肚,撕下段凯文的虚伪面具,对其质问。


梅晓鸥段凯文各怀心事


这段长达4分钟的戏,白百何与吴刚均有精彩表现。据悉,为了表现出梅晓鸥此刻几近崩溃又勉力维持的痛苦状态,拍该段戏份的时候,白百何在现场“真喝”。微醺状态下,完成了场表面上你来我往,实际上暗流涌动的情感对峙。而酒桌之上,吴刚将这个故作姿态的老赖,演得入木三分。


梅晓鸥陷入危机

 

有不少观众看后表示在其中看到了曾经为感情孤注一掷的自己:“感情中确实很难赌输赢,我在电影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还有观众表示:“男人会卷土重来,女人却万劫不复,输钱也好,输爱也罢,赌桌上永远没有赢家。”而影片不同于以往赌博题材的真实刻画,也被观众认为发人深省:“十赌九输,从来没有人真的能从赌局中全身而退。这些失败者的故事,相对于赌神来说,离普通人更近一步。”

 

电影《妈阁是座城》由李少红执导,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白百何、吴刚、黄觉领衔主演,梁天钱小豪彭敬慈魏璐主演,耿乐于小彤苏小明胡先煦特别出演,刘嘉玲友情出演。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