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别岁》让龚格尔走出难关 启动制片《流浪地球》

时间:2019.06.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5日,电影《别岁》在北京举办首映式,导演、编剧张琪东,制片人邹超军、主演袁忠远龚格尔魏斯婷等出席现场,与观众分享拍摄心得。影片拍摄于2015年,等待四年终于迎来上映机会,制片人邹超军感慨,就像片名“别岁”所代表的涵义,“向过去的阴霾告别,迎接新生和希望。”


导演、编剧张琪东

 

影片的制作过程经历了许多困难,导演张琪东耗费一年撰写剧本,他回忆,为了筹集拍摄资金卖了心爱的车,这几年还罹患过抑郁症,是投资人的不断鼓励支撑着他走到现在。电影入围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新风单元展映,这是他近期最开心的事,因为完成了曾经许下的心愿:40岁时带着自己的电影回到上海老家。


《别岁》改编自2013年湖北发生的真实事件,讲述一个幼时被抛弃的社会底层的单身父亲与他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以及老知青父亲的亲情故事,在时代发展变革中展现出一家三代不同的人生境遇。


龚格尔

 

《流浪地球》的制片人、编剧龚格尔是本片主演,为了增强表演质感,他塑造的单身父亲角色患有口吃,龚格尔认为导演的这个细节设计对他的表演有很大帮助。资深演员袁忠远饰演下乡老知青,他形容这个角色具有时代标志性:“苦”,“我在演我的父辈,有很多体会,拍摄时间一个月,结束后我感觉还生活在角色里。”

 

影片对龚格尔本人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他透露,“拍摄时母亲得了癌症,这部戏给了我精神与经济上的双重支持。电影预算很少,但片酬对当时的我来说很重要。”


2015年底,龚格尔母亲去世,2016年初,他刚好作为制片人启动《流浪地球》项目。如今,《流浪地球》创造了46.6亿的超高票房成绩,由悲转喜,龚格尔的电影之路也走向顺遂,他说,“喜欢电影就得受点苦,就得坚持下去!”

 

电影《别岁》将于7月2日全国上映。


图/γ大头虾 文/柯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