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正式解散 金球奖更换新东家

时间:2023.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一直备受争议的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终于迎来了寿终正寝的时刻。据了解,由于缺乏人种多样性,缺少职业精神、会员老旧及暗箱操作等原因,该记者协会将于近日正式解散。


其名下最为知名的金球奖,也更换东家举办。新东家为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及埃尔德里奇工业。在完成易主后,金球奖将从原本的非盈利性质转变为盈利性质。而这也意味着,本身就不够具有公信力的金球奖,或将更为藏污纳垢。


在好莱坞,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一直都是臭名昭著。该协会成员长期稳定在90人左右,基本都是兼职记者,一年只需要为小型新闻平台,甚至是自媒体撰写4篇稿件,就可以保留会员资格,此外,进入该协会,需要会员推荐,经过严格的审查,并且要等到老会员去世,才有“空位”接纳新成员。因此,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基本只是一个业余的社交场所。


近几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也在努力改革协会体制,回应外部的批评。不过,相比较于奥斯卡的臃肿和庞大,金球奖这种小规模的评奖系统,也备受欢迎。数年前,一部名为《金球奖:好莱坞的龌龊隐私》的纪录片上映。有位影评人在片中指出:“虽然金球奖的评委基本上都是蠢货,不过也总是比奥斯卡那帮人更有品味。”在归置到新东家之后,金球奖的评价细则暂未明示。不过有媒体猜测称,作为奥斯卡的风向标,金球奖的“风向标”作用或许会大打折扣。


好莱坞的影响力,大不如前。去年金球奖的观看人数创下新低,仅为630万人。如何力挽狂澜,将成为新东家的首要问题。按照计划,2024年的金球奖将于1月7日举办。


文/云猫猫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