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宋佳文艺范扮“萧红” 18套造型上演民国时装秀

时间:2013.02.28 来源:1905电影网

民国踏青装:质地舒适的风衣,现在也很流行


民国女文青沙龙装:麻花辫是各种文学派对必备发型

    你知道民国文艺女青年是怎么穿衣打扮的吗?你能想象八十年前最时尚的衣服,就算搁现在穿,也不会觉得突兀吗?在由霍建起指导,黄觉小宋佳主演的电影《萧红》里,宋佳演绎了民国四大才女萧红一生的传奇,既与张爱玲齐名,“文艺女青年”萧红在着装品位上自然不落人后,片中,宋佳就以超乎寻常的18套造型先后亮相,上演了一场“民国时装秀”。27日,片方发布了一组剧照,宋佳再现民国女文青的经典造型。
   
18套造型,宋佳穿出民国文艺范儿

    《萧红》里,宋佳饰演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她一生贫病交加、颠沛流离,却用爱情点燃了她生命中的男人——萧军、端木蕻良、骆宾基等。萧红美貌与才情兼具,在不同阶段绽放不同的风情,戏里宋佳也以18套造型再现这位民国的潮流引领者。

    少女时代,萧红以大碎花连衣裙搭配墨绿外套,将东北女子的爽朗大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到北京上学后,她的造型以暗色系为主打,枣红、灰、黑白色的碰撞处理,让整体打扮既实用又不失潮流,充满了知性美与成熟范。剧照中,宋佳穿着垂感十足的精致白衬衫配以至脚踝的长裙,一双棕色皮短靴显得干脆利落;再或是一身经典高挑的浅灰旗袍装,简洁修身尽显女人妩媚。与黄觉饰演的萧军漫步街头,她穿的是驼色大衣,以冬季永不褪去的精致面料,搭配翻领衬衫裙,抢眼而低调,将女作家的优雅成熟展现出不一样的味道;她沉静思考时,戴着复古千鸟格翻领外套搭配皮手套,设计颇具现代感的丝巾,衬托出修长白皙的脖颈,走在大街上时气场十足,凸显知性美。
 
    因此,宋佳在影片中的几组造型是导演霍建起亲自设计, “很多人看了《萧红》,可能会恍然大悟,原来民国范儿还能这么穿,其实萧红就是民国的时尚先锋,作为上海知名作家,她便是潮流的引领者。就算是现在,她的打扮依然很流行,不管是文艺女青年,还是职场白领女性,都能用得上萧红的这些单品。”有提前看过剧照的网友笑称:“估计同款会红遍淘宝!”
 
    而宋佳则直言,《萧红》是自己拍戏以来遇到的在服饰搭配上最考究的一次,“导演要求特别高,他希望每个细节都能体现出萧红的感觉,我们一直在挑选衣服,又要够美,又要够文艺范儿,一定得原汁原味重现萧红,他的心中萧红的文艺都有色彩的。”导演和工作人员的辛苦没有白费,“萧红一生颠沛流离,贫病交加,无论多么贫困饥饿,她都会让自己得体地出门。18个造型对于我的最大感触就是能指引我很快地进入到萧红的状态。”

下一页:宋佳:萧红才是真的文艺女青年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