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外媒爆料:张艾嘉将任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评委

时间:2018.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讯 据意大利影评人Succivalli爆料,张艾嘉将担任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由此,张艾嘉将成为继许鞍华巩俐张曼玉徐枫陈冲赵薇第七位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人女评委。其中,巩俐曾在2002年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今年65岁的张艾嘉从1972年加入嘉禾公司,至已从影46年,具有演员,导演,编剧、制片等多重身份,代表作众多如《最爱》《少女小渔》等。年过六旬,张艾嘉对电影事业的投入丝毫不见减少。2014年,她从侯孝贤手中接过台湾电影金马奖主席一职,2016年自编自导自演了电影《相爱相亲》,获金马奖七项大奖提名,更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去年她把金马奖主席交棒给李安,同时参演了毕赣导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


张艾嘉曾任台湾电影金马奖主席


张艾嘉曾任1992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是第一位担任三大电影节的华人女星。值得一提的是,那年的柏林影后是张曼玉(《阮玲玉》),不知今年威尼斯是否有华语片能够入围,也能获得她的青睐?


除了张艾嘉,意大利影评人Succivalli还透露,好莱坞女星娜奥米·沃茨也将是主竞赛单元评委之一。此前,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宣布由《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主竞赛单元评审团的最终名单还有待官方确认。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