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曹炳琨

时间:2019.06.21

 


说起做客本期节目的青年演员曹炳琨,相信大家对他的影视作品一定不会陌生。曹炳琨曾凭借经典谍战剧《潜伏》中的谢若林一角受到关注,演技备受观众好评。同样,曹炳琨在年代剧《渗透》、《黎明决战》中塑造的反派角色依旧令人难忘。

 

荧屏上一个个精彩的角色,让很多人为曹炳琨贴上了“反派专业户”的标签,不过这次曹炳琨为我们带来的最新大银幕作品《超级的我》,将呈现出一个更加不一样的他。

 

奇幻冒险电影《超级的我》不光在视觉上打造了“潮酷”的概念,故事本身也探讨了梦境、自我与现实之间的深刻联系。曹炳琨认为拍这部作品难得的一点是,“很难见到一个导演去真正地研究佛洛依德、人的潜意识,能把我们在虚拟世界里面的事情,还原到生活当中。”

 

曹炳琨告诉大家,在这部作品中,不仅有你在生活中的状态,有你在梦里的状态,还有梦中梦的状态。而他认为透过这部作品,想要给观众传递的是在梦中所讲述的人性,“人要脚踏实地,不要痴心妄想,无限的贪欲是注定没有未来的。”

 

曹炳琨在片中饰演的“三哥”,是一个每天都在强迫小编剧写剧本的制片人,在发现了小编剧拥有超能力后,对其态度大转变。三哥这一角色的特点,按曹炳琨的话说叫做“假流氓、真仗义。”

 

三哥一角还给予了曹炳琨很大的发挥空间,每次出场时人物的心态都会产生变化,有失败的、有成功的、有巅峰的、有忏悔的,但是连起来看他的确是同一个人。

 

无论饰演什么类型的角色,曹炳琨最希望的是能够给观众传递正能量,就算演的是反派,也要通过反例向大家证明“你不能这样,这样会受到惩罚。”

 

《超级的我》就要跟观众见面了,让我们期待曹炳琨在其中的精彩表现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