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吴健

时间:2020.07.06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次来到节目中做客的这位嘉宾,他的影视作品至今在很多观众心中都堪称经典,特别是在古装剧中的角色,是很多80、90后朋友心中的“童年男神”。

 

他是《西游记后传》的乔灵儿,也是《欢天喜地七仙女》中的金吒,他就是演员吴健。要说吴健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是在古装戏里的形象,但在当兵之后,他也出演了很多军旅题材作品,而在去年播出的刑侦剧《迷线》中,吴健又化身一名刑警。

 

谈起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当兵这条路,吴健表示是因为自己有军人情结,到部队也是向往了很多年。当年考大学的时候,吴健军艺和中戏都考上了,他选择了中戏,但没想到最终自己还是回到了部队。

 

很多观众不太知道,一开始吴健的梦想并不是做演员,作为山东省重点高中文科班的班长,他的目标一直是北大。如今路过北大的时候,吴健都会开车回望一下,但现在想想,如果当年去了北大,路过中戏的时候可能也会觉得遗憾。

 

“其实每个角色,都能在我身上找到跟角色相通的点,无论是正面的,还是反派,我都能找到这个点,然后把这个点再去给它放大。如果说跟我本人性格更接近的话,那可能还真的就是军人一类的角色。”

 

由于外型不太符合人们眼中的军人形象,吴健曾经为了演军人角色争取得很艰苦。但因为在基层部队经受过严酷的训练,他最终成功地塑造了军人的角色。

 

不仅是影视剧,吴健同样也是一名优秀的舞台剧、话剧演员。“上了舞台,你的演技如何,都会呈现在观众面前。舞台剧,那就是实实在在的功底。”

 

疫情期间,吴健正在剧组拍摄新的作品,也经历了难忘的隔离,一起期待他在下一部作品中的表现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