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北京广电局责令《青春有你3》停录 余景天退赛

时间:2021.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460


1905电影网讯 5月4日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发文,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后续节目录制。爱奇艺5日凌晨发文回应,称“诚恳接受,坚决服从”。随后,《青春有你3》选手余景天所属公司星宇愔乐发布退赛声明,称余景天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与相关工作,决定退出目前的节目录制。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发文中表示,“针对群众举报网络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三季存在的相关问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约谈了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平台严格落实广电行政部门有关管理规定,切实履行网络视听平台主体责任,完善节目管理制度,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根据网络视听节目相关管理规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现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节目录制。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压实平台主体责任,严把节目导向关、内容关,积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视听空间。”



爱奇艺方面迅速作出回应,称:“将严格落实广电行政部门有关管理规定,从即日起暂停该节目录制,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积极承担媒体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节目管理制度,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力求更加严格细致地把握节目制作的每个环节,积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感谢各界对节目的关心和监督,对其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深表歉意。”



尽管北京广电局的发文中并未提及《青春有你3》遭到停录的确切原因,但不少网友猜测,这与近期余景天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有关。不过此猜测并未得到相关证实。




只是仅仅在爱奇艺回应的9分钟之后,《青春有你3》选手余景天就通过公司星宇愔乐发布退赛声明。声明称:“近日关于我司艺人余景天的各类信息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给大家带来了困扰,在此代表我司及艺人表达诚挚的歉意。同时,因艺人个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与相关工作,决定退出目前的节目录制。”



其实早在今年4月,就有网友爆料,余景天粉丝后援会违规应援打投,甚至出现了“追星不力就要接受惩罚”等另类规定,引发全网热议。4月11日,“人民网评”晒出粉丝后援会截图并严肃发问,“靠粉丝刷数据才能出头的偶像,是偶像吗?”并严厉提出,“是时候整治了”。随后,余景天经纪公司表道歉声明,称坚决反对并呼吁停止饭圈任何非理性打投行为,提醒大家理智追星。



但关于余景天的负面新闻却并未停止。针对有网友爆料余景天的父母在四川成都经营的夜总会景立KTV涉黄、涉毒,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4月30日透露,余景天的父母余萍、李勤已经将该爆料网络用户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二委托人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相关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目前,该案处于待法院审核状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网友爆料余景天粉丝大量购买赞助商奶制品,通过扫描瓶盖内的二维码为偶像助力,但买的牛奶喝不完,因此就全部被直接倒掉。


5月4日,新华社发文斥责该行为:“归根结底,‘大量牛奶被倒’的背后,是以浪费和挥霍为代价的吸睛牟利,是对劳动的不尊重、对法律的亵渎和蔑视,其最终结果是误导、侵蚀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观,不只是把牛奶倒沟里,而是把青年人带沟里!坚决抵制浪费之风!粉丝多些理性克制,避免跟风盲从;节目组、相关平台和企业更要主动作为,时刻记得并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


文/460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