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鞠婧祎的韩菱纱反响一般,但《花间令》中演恶女,或许会让她改变

时间:2024.03.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鞠婧祎又有新剧在播了,她和刘学义主演的《花间令》是一部古装探案爱情剧,这也是她今年与大家见面的第二部电视剧作品,上一部是一月播出的《仙剑四》。2024才过去这么些日子,鞠婧祎就奉献了两部剧,说她事业心强确实不是无凭无据。


事业心强确实是好事,但是有些演员是有效干事业,而有些演员看起来总是有点无效干事业的意思,很不幸,鞠婧祎更加接近于后者。因为演员的作品看量也看质,鞠婧祎的剧评分都不怎么高,口碑也不怎么好,说得严重点就是有量无质。


就拿《仙剑四》中她所饰演的韩菱纱来说吧,反响真的是平平无奇,还是同样的评价:半永久、无新意、演得也就那样,大家对这部剧的评价也并不好。总的来说,从剧播出后的反应上来看,这部剧和她之前演的所有古偶几乎别无二致。


那么《花间令》怎么样呢?不得不承认,这部剧的成绩肉眼可见是比较好的。鞠婧祎和刘学义约好了似的在微博里发了一个感叹号,没看这部剧的人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关注了的就知道主演们这是在激动——《花间令》成了开年来优酷站内破一万最快的剧。


虽然这部剧暂时播的还不算多,会发现剧情带感,鞠婧祎也有了一些突破。这剧开头就是高能的情节,又是灭门惨案,又是换脸,新婚之夜新娘受害,凶手无处可寻,作为男主的新郎居然成了最大嫌疑犯……相比起鞠婧祎以往的剧,这剧情确实更加引人入胜些。


再具体说说鞠婧祎,这次她的出场可不太一样,不像是韩菱纱等,出场就是正派角色,以至于让人觉得十分面熟,没啥新意。这次,她以营销得很有效的“恶女”身份出场,演了几集非常病娇甚至有些变态的角色,简直让人眼前一亮。


鞠婧祎本来饰演的是上官芷,这个角色有点工具人的感觉,但是人物形象非常深入人心,仅仅那么几集、几段的呈现,就让人印象深刻了。她疯狂迷恋男主,但爱而不得,以至于到了疯魔的地步,一方面追求极致的美,另一方面为了嫁给男主,不惜与郑合惠子所饰演的杨采薇换脸,然后杀了她。


别说,这样的角色很适合鞠婧祎,不少人看了相关的剪辑,甚至说《云之羽》没找她演简直是郭敬明的损失。不过可惜的是,上官芷这个恶女角色就是个工具人,因为随着剧情的发展,鞠婧祎得开始饰演正面角色女主杨采薇了。


鞠婧祎演回好人,这部剧的争议也越来越大了,观众们都表示很可惜,一可惜看不到鞠婧祎继续演恶女,二可惜看不到郑合惠子更多的表演,而且大家还在比鞠婧祎和郑合惠子的演技。客观来说,鞠婧祎后续的表现,又出现了和以往她的所有角色同样的问题,一模一样的人设和处理方式,非常假面、与他人格格不入的妆容设计。


但好说歹说,这次鞠婧祎总算是呈现了一个与以往不太相同的自己,给大家看到了她具备能演好一个疯批美人的潜力,展现的时间确实很短,不过相信她和她的团队在看到观众们的好评后,很有可能在未来朝着这方面走,所以很是期待呢!


不过还得悲观地来看鞠婧祎这次在《花间令》中的表现,因为她有变化但不多,还是掉入了她的舒适圈,把主角演成活泼可爱、鬼灵精怪、清醒有主见的样子,她之前演的每一个角色几乎都是这样,除了最开始步入演员这行的时候还有些不同。而且这部剧里的杨采薇,其实并不适合这么演,郑合惠子最开始的演法才是对味儿的。


总而言之,挺可惜,鞠婧祎没有把握好这次机会,变化是有的但是太少了,不过不能完全否定她的改变,以后说不定能看到她突破自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