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双重罪》聚焦肇事逃逸事件 同性恋情结惹争议

时间:2011.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斯蒂芬·里克


男主角马克西姆·梅米特


影片主创合影

    电影网讯(图文/第14届上海电影节报道组)德国影片《双重罪》于6月14日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展映并举行发布会。该片导演斯蒂芬·里克、主演马克西姆·梅米特、制片人丹尼尔·莱西和克里斯多夫·霍尔特霍夫出席。《双重罪》聚焦肇事逃逸事件,还有暧昧的同性恋情结,导演里克称并没有确定的说法,留给观众想象空间。

    导演斯蒂芬·里克介绍说该片是去年在德国南部仅用了27天时间拍摄完成,就在参展上海电影节前几周才制作完成。影片虽然带有一点惊悚氛围,但整体上叙事风格稳健,缺少一些个性化的惊喜。该片重点放在片中三个人物的性格描写和个性冲突上。该片的戏剧矛盾主要集中在对两位男主角对肇事逃逸事件上不同的处理态度,而角色性格也容易被观众接受,剧情发展顺理成章。

    影片中邻居罗伯特对男主角大卫,有一种看似同性恋的情结。对此导演表示不想给观众一个主观的确定答案,而且是否是同性恋对影片并不重要,希望观众能更多的关注罗伯特和大卫的的角色性格。而影片最后罗伯特的极端行为,也可以有两种解释。或许是想要自救的困兽之斗,还有一种是求爱被拒的报复行为。而究竟是否是同性恋,也可以留给观众想象的空间。

    电影以一场肇事逃逸案贯穿始终。导演里克表示在德国,车祸肇事逃逸也很常见。很多肇事者逃跑后,通常很难找到。这样常见的事情,通过电影表现出来,也是想告诉观众,一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导演来到中国之后,也听说了药家鑫案,也觉得比电影里的情节还要严重。导演表示,当人刚开始犯错时,可能只是一个小问题。但如果不纠正任期发展,就会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难弥补。

下一页更多现场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