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市降温单周票房走低 《极乐空间》7千万登顶

时间:2013.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影市票房开始走低

    电影网讯 2013年第36周,周票房还不到2.7亿,成为今年周票房中的低谷,与3月份第三周的成绩相差无几,基本能够入选全年周票房排行榜后三名。周冠军《极乐空间》的成绩也相对较差,首周4天刚刚蹭到了7000万的门槛,在今年所有周票房冠军影片中排在倒数第二,垫底的是《西游降魔篇》上映第五周的成绩。

    暑期档结束,学生上课影院一下就冷清了许多,影市终于进入休养生息阶段,票房成绩也随之直线下降。7月最后一周因为《环太平洋》的带领,大盘站上5.8亿高点,随后4周依次递减,即使8月13日七夕档也没能挽救颓势。8月最后一周票房只有4亿,复映的3D版《侏罗纪公园》《怪兽大学》这两部主打“怪兽吓人”的电影都没能引起更大反响。

    到了9月初,缺乏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大片上映,无数中小成本影片扎在此时公映,纷纷沦为炮灰。只有马特·达蒙朱迪·福斯特主演的《极乐空间》还算是好莱坞大片,但该片口碑一般,目前来看负评巨多,主演们也不是万人迷级别的吸金明星,也只能在这个鸡肋一般的档期里充当一回周冠军了。

    《极乐空间》的首周票房仅有7000万,以这个数字当上周冠军,证明影市确实进入低谷。截至9月8日,今年的周票房冠军中,单周票房低于1亿的有7周,最低的是第10周,3月4日至10日,《西游降魔篇》单周进账6320万,但那毕竟已经是它第五次登上周票房排行榜榜首了。
文/张玮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