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潘粤明:骨子里很反叛 婚姻失意能帮我演好角色

时间:2014.04.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孟燕
共22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潘粤明来到电影频道做客《光影星播客》节目,与艺人陈祉希轮番主持。在影片《脱轨时代》中,潘粤明饰演了一个因出轨而离婚的大叔,在一定程度上与他现实中的婚姻经历不谋而合,而在拍摄电影的时候,他也恰巧正在婚变。对此,潘粤明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刻意去接这样的角色,而是为了尝试不同的可能性,他甚至还认为,失败的婚姻经历对演好刘光芒有很大帮助,“如果我能把一些难以解决的事情消化好的话,这些经历能帮我更好诠释角色。”虽然已经离了婚,但潘粤明还是对家庭充满渴望,并称仍然愿意为了家庭付出。

潘粤明:失意经历对诠释角色有帮助 骨子里很反叛

    在电影《脱轨时代》中,潘粤明饰演了一个在结婚后出轨的“渣男”,并因此离婚,从此一蹶不振,而他在拍这部戏的时候也恰巧在经历婚变。对此,潘粤明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刻意挑战这样的角色,也不会因婚姻的打击而颓废,“因为我以前常演阳光小生,现在突然拍这个电影,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我颓废了,但其实不然。我是愿意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的,因为表演也是有年龄跨度的。”至于有人评价“刘光芒就是潘粤明”,潘粤明则认为,婚姻的失意会帮助他更好地去诠释一个角色,“即使现在,我还是愿意为了家庭付出。人是会慢慢成熟的,在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事情时,还是要尽量去消化,消化得好呢,就会起到一个好作用,甚至帮我演好一个角色。”

    而在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以下简称《怒放》)中,潘粤明饰演了一个热爱摇滚,并在碰到初恋女友后重新追梦的中年人。他坦言,这个角色和自己非常相像,甚至可以算是本色出演,“虽然我常演比较斯文的角色,但其实我挺反叛的。从80年代开始,我就特别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听摇滚。”在潘粤明看来,在电影中展现70后的摇滚青春,是非常必要的,“《怒放》是一个现实题材,生活中大家可能都会遇到与片子主角相似的无奈处境。我必须要拍这部戏,因为我爱摇滚,摇滚与70后的青春记忆密不可分。况且,我也是这部戏的总策划,虽然最后票房不很理想,但相信日后大家会发现它是一部好电影。”

    刚刚拍完戏回京的潘粤明略显疲惫,在录制现场直言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休息,“要是继续工作的话也还是可以的,但人不能连轴转。拳头只有收起来,再打出去才更有力”。潘粤明同时透露,自己很喜欢创作,常常在闲暇的时候与朋友探讨剧集。但当被问及是否有意做导演时,他却打起了太极,“我觉得那个太过具体了,因为在当今这个时代,人人都能封自己做导演,关键是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好好兑现。”

陈祉希:制片、演戏两不误 投资从没赔过钱

    当天,电影《怒放》的制片人陈祉希也来到了录制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她对生活的一些感悟。陈祉希从2010年起开始担任电影制片人,并相继参与制作了《假装情侣》《边境风云》《人再囧途之泰囧》、《怒放》等电影。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人再囧途之泰囧》刷新了多项华语电影的票房纪录,陈祉希也因此被媒体誉为“最赚钱制片人”。对此,陈祉希笑言自己拍过的电影确实没有亏本的。

    除了担任电影制片人,陈祉希也是一名影视剧演员,她因饰演2003年的电视剧《走出蓝水河》中的“一枝花”一角而成名。在最近的热播剧《封神英雄榜》中,陈祉希还饰演了大地之母女娲,多才多艺。 
图/杨楠 文/孟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