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野圭吾名作搬上大银幕 江口洋介首搭本木雅弘

时间:2014.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江口洋介首搭本木雅弘

    1905电影网 日本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描绘“原爆”主题的名作《天空之蜂》确定搬上大银幕,导演由堤幸彦掌镜,凭借《街角洋果子店》人气飙升的江口洋介担当男主角,江口将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的男主角本木雅弘联袂共演,这是江口与本木的首度合作。

    原作小说诞生于1995年,东野圭吾表示“这部小说是我20年前创作,如今将以怎样的方式搬上大银幕,我非常的期待。”导演堤幸彦则坦言“这部小说是一部反映社会与人类生存的现实作品,希望得到大家的关注。”

    该片讲述了直升机设计师汤原一彰(江口洋介饰)与原子能机器设计师三岛幸一(本木雅弘饰),共同解决一起恐怖分子操纵直升机在核电站上空盘旋的前所未闻的恐怖袭击事件。这部影片实现了“原爆”题材不可能拍成电影的现实。

    故事时间背景设定在1995年,有人通过远距离操作直升机在核电站上空盘旋,在这危急关头,包括电力公司、县厅、各大媒体同一时间接到危急传真讯息:“正在建设中的原子能发电站如果不全部停止使用的话,直升机将会降落,直升机的燃料还有10个小时。”就在这紧急关头,突然发现直升机里有孩子的身影,为了救出空中的孩子,以及找到操纵事件背后的凶手,汤原与三岛联手展开调查。

    影片《天空之蜂》的剧本由楠野一郎执笔创作,剧组将于2014年6月14日开机,8月上旬杀青,2015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