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闭幕 《致青春》独领风骚

时间:2014.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第十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在持续了两个多月后,于8月9日在北京青年宫隆重闭幕。当天,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广电局等主、承办单位领导,翟俊杰刘杰丁柳元高军苗苗等电影人与500余名首都青少年代表齐聚一堂。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深受青少年喜爱,最终横扫四奖,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大赢家,《青春派》《爸爸去哪儿》《校车》等电影也获得了多项大奖。

青少年实名评出电影奖项 《致青春》成绩骄人

    今年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在“青少年最喜爱”的电影奖项评选中,首次采用了实名投票制,并完全由中小学生自己评出。最终,《爸爸去哪儿》、《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致青春》、《青春派》和《杨光的快乐生活》等五部影片从15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届电影节的最大奖项——“青少年最喜爱的影片奖”。

    个人奖项方面,《致青春》的赵又廷、《青春派》的董子健《小小升旗手》中宋小贝的扮演者孙德林,共同分享了“青少年最喜爱的男演员奖”。金马影后秦海璐则凭借《青春派》摘得“青少年最喜爱的女演员奖”,《致青春》的杨子姗《风云小棋王》王文思也同时获得了该奖项。此外,《致青春》中江疏影扮演的“阮莞”、《最美的乡村医生》娜仁花扮演的“马秀芳”、《目标站》中刘之冰扮演的“鲁副军长”,以及钟秋《雷锋在1959》中饰演的“雷锋”获得了“青少年最喜爱的银幕形象奖”。“组委会特别奖”则颁给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校车》和《青春真好》三部影片。

“中学生小奥斯卡奖”揭晓 青少年电影作品令人惊喜

    第十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以“光影十年 梦想飞扬”为主题,以“青春气息、原创意识、公益特色、快乐参与”为定位,开展了一系列电影文化活动。被誉为“中学生小奥斯卡奖”的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也在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期间举行,最终通过专家的评审,电影《黑小伙》、《奖品》、《我的梦想》等七部作品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编剧、摄影、剪辑,以及男、女演员等16个奖项也在当天一一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的特色之一,“演电影 拍电影”夏令营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今年该活动更是迎来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1名青少年,他们在为期八天的时间里,通过老师的的辅导,按照电影剧组的模式,自己编、自己导、自己拍、自己演,携手创作出了七部属于自己的微电影。

    当天,组委会也特别从中选择了三部青少年拍摄的作品进行放映,这些电影反应了当代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所思所想,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影片质量令人惊喜。
图/钱佳忆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