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林岭东《谜城》香港杀青 警匪片教父重出江湖

时间:2014.08.29 来源:新浪娱乐
 
    自与杜琪峰徐克联合导演《铁三角》后,蛰伏七年首度复出的香港著名导演林岭东执导的警匪动作枪战大片《谜城》昨日在香港离岛杀青。该片云集古天乐余文乐佟丽娅张孝全任达华王学兵李灿森谢天华元秋高捷伍允龙姜皓文等两岸三地十几位明星,阵容堪称2014年华语大制作。杀青当天,片方公布了几张电影剧照,火爆的枪战、真实的大场面无不让人被这部明星汇聚的大片吊起了胃口。
 
“警匪片教父”重出江湖 从中环打到西贡 
 
    由美国摄影师、新加坡“亚洲特技车王”和香港本地制作精英共同组成的《迷城》创作国际团队历经三个月,于炎炎烈日之下拍遍了香港大大小小的角落。凭《龙虎风云》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林岭东,拍摄的《监狱风云》《学校风云》等系列“风云片”至今都被人津津乐道。如今,林岭东再度复出拍摄《谜城》,选择最得心应手的警匪动作题材,用全新的镜头拍摄下这个曾经被他拍过无数次的香港。 
 
    “我常常在想,我以前的电影有太多打打杀杀到底是否能在内地上映。直到这几年,类似《枪王之王》《窃听风云》《毒战》这些电影都过审了。我就觉得我也能来试试了。”被公认为“香港警匪片教父”的林岭东坦言,这部《谜城》将会再次重现他对电影的认知,而枪战、爆炸、追车戏份都会增加很多。“应该说我们把香港的地标全都拍了个遍。几场追车打戏都是从上环开始到中环,然后一路杀向西贡。”与此同时,手枪、机关枪、短刀、长刀……电影中所展示各种武器,丝毫不输好莱坞动作片。不过,这次《谜城》延续了导演之前的“真场景真打”的特点,即便是在闹市区拍摄,也不设护栏,不做任何警示标志。“直接开拍,抓取人们最真实的表现。”他说这也许就是他作品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吧。
 
“警匪片教父”重出江湖 从中环打到西贡 
 
    由美国摄影师、新加坡“亚洲特技车王”和香港本地制作精英共同组成的《迷城》创作国际团队历经三个月,于炎炎烈日之下拍遍了香港大大小小的角落。凭《龙虎风云》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林岭东,拍摄的《监狱风云》《学校风云》等系列“风云片”至今都被人津津乐道。如今,林岭东再度复出拍摄《谜城》,选择最得心应手的警匪动作题材,用全新的镜头拍摄下这个曾经被他拍过无数次的香港。 
 
    “我常常在想,我以前的电影有太多打打杀杀到底是否能在内地上映。直到这几年,类似《枪王之王》、《窃听风云》、《毒战》这些电影都过审了。我就觉得我也能来试试了。”被公认为“香港警匪片教父”的林岭东坦言,这部《谜城》将会再次重现他对电影的认知,而枪战、爆炸、追车戏份都会增加很多。“应该说我们把香港的地标全都拍了个遍。几场追车打戏都是从上环开始到中环,然后一路杀向西贡。”与此同时,手枪、机关枪、短刀、长刀……电影中所展示各种武器,丝毫不输好莱坞动作片。不过,这次《谜城》延续了导演之前的“真场景真打”的特点,即便是在闹市区拍摄,也不设护栏,不做任何警示标志。“直接开拍,抓取人们最真实的表现。”他说这也许就是他作品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吧。
 
古天乐救场救成“老板” 玩命演出“三班倒”
 
    据早前香港媒体报道,《谜城》最开始定的男主角是吴彦祖。“当年吴彦祖从美国回香港发展,曾经在飞机上列了一个必须要合作的香港导演的名单。如今,他这个名单上只剩下林岭东了。”影片监制周其良说。去年,他带吴彦祖首次和林导见面,两人相谈甚欢,当下就拍板吴彦祖出演。但临近开拍吴彦祖因家中私事请辞,林岭东说:“这时候,我才突然发现如今演员好难找。每个人都有好几部戏在同时拍。”
 
    投资人刘晶谈起此事至今还心有余悸,“当时我想只要是导演需要的合适的演员,不管经纪人开什么价钱我都给。”但万万没想到,古天乐的经纪人听说林岭东要开新戏,立即协调了古仔正在拍摄的前后两部片的档期欣然加盟。不仅没有谈片酬,反而要求入股参加投资。“所以,现在古先生不仅是男主角,还是我们的联合出品人。”让刘晶感受到林岭东导演号召力的除了古天乐还有佟丽娅。“拍摄《谜城》,给我留下非常强的记忆。因为我一直在坐飞机。我在北京也有很多事情,都是之前安排好的宣传活动。所以一直都是晚上我北京活动结束,然后赶最晚班飞机到香港,直接进入夜戏拍摄。而拍完夜戏,我再坐飞机回北京进行另一个活动。”佟丽娅说,“我估计这辈子坐飞机最密集的时期就是现在吧。” 
 
张孝全首演反派 剑指明年金熊金像 
 
    除了首次搭档的“双乐”组合以及佟丽娅,《谜城》还网罗了张孝全、任达华、王学兵、李灿森、谢天华、元秋、高捷等各年龄层的演技派明星。尤其是最近人气高涨的台湾偶像小生张孝全,在本片中出演反一号的角色让粉丝和媒体都大跌眼镜。“自进组前的一个月起,他每天起床都自拍一张照片,通过网络发给导演。到了开拍前,整个导演工作室里一面墙贴满了张孝全的大头照,看得出来,他在一天天进入杀手这个角色。”监制周其良介绍说,“这个角色的目标应该就是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了”。 
 
    除了任达华、元秋等香港本地的影帝、影后级“大佬”们纷纷出来为林岭东助阵外,台湾影坛的好兄弟们也奔来香港站脚助威。台湾演员高捷的“黑社会大哥”形象已经为影迷所熟知。时隔17年,高捷继《高度戒备》之后,再次回到林岭东麾下感慨颇多。“上一次最终没能拿到柏林金熊,这次听说他们还要参加柏林影展,我就来了。”高捷还是一如既往的演着黑社会大哥,“这次我的兄弟(指张孝全)比我厉害,现在是他们的世界了。”张孝全的“黑社会大哥”是否能不仅止步于金像奖、金马奖,而去拿一座“金熊”回来呢?明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谜城林岭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