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釜山电影节新设文化浪潮奖 《晚餐》导演任评委

时间:2014.09.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评委金东宇、方俊锡、金东贤
 
    1905电影网讯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今年新设立了“Daemyung文化浪潮奖”,以发掘有能力的电影圈新鲜血液,选出优秀的韩国独立电影,提供发行等方面的支援,也为电影新人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文化浪潮奖”将从“韩国电影的今天”全景单元和新浪潮奖单元中选出一部韩国电影,奖励2千万韩元的奖金,和价值1亿韩元以上的国内发行活动支援。

    担任“文化浪潮奖”评委的也是韩国国内颇为知名的电影人,包括去年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晚餐》的导演金东贤、《优雅的谎言》等影片的制作公司UBU FILM的代表金东宇、《郎在远方》等影片的音乐导演方俊锡。

    釜山国际电影节往年也都发掘了很多优秀的韩国独立电影和电影人。去年也有不少韩国独立电影在电影节期间展映,受到了海内外媒体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并得以在韩国国内上映。如获得市民评论家奖和CGV电影学院奖的《韩公主》,获得市民评论家奖和NETPAC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的《羽毛球》,获得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和KNN观众奖的《10分钟》等。而去年全景单元的《脚趾球之王》最近也在韩国上映。

    今年新设的“文化浪潮奖”是釜山电影节更加重视韩国独立电影的表现,也会获得更多韩国独立电影人的支持,成为他们展现才华的舞台。

评委介绍:

金东贤/导演

    1995年在裴镛均导演的《俭之地姬那百姓》剧组中担任助理导演。2004年执导的短片电影《饥饿的日子》获得了首尔独立电影节、首尔基督教电影节的大奖。2005年首部长片《鲨鱼》成为首尔独立电影界的开幕影片,并受邀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2007年《第一次见面的人们》获得了当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NETPAC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并在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等多个海外国际影节上展映。2013年执导的《晚餐》也是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金东宇/UBU FILM代表

    曾担任《以牙还牙》《向着炮火》《少年菀得》的编剧和制作,2013年监制了《优雅的谎言》。目前UBU FILM正在制作由柳承龙李成民主演的《客人》。

方俊锡/音乐导演

    1994年作为U&Me Blue组合的歌手出道,之后担任过多名韩国歌手的专辑制作人。1999年担任影片《爱的肢解》的音乐导演,正式开始了电影音乐导演的道路。其代表作有2000年的《共同警备区》、2002年的《网上有缘》、2005年的《你是我的命运》、2006年的《广播明星》、2008年的《摇滚七十年代》等。目前的新作是柳承菀导演的《老兵》李浚益导演的《思悼》
编译/暖晴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