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回归线》主题曲MV 李治廷黄龄对唱高晓松新作

时间:2014.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由著名音乐人、电影导演,词曲作者高晓松监制,人气偶像李治廷、《High歌》女王黄龄和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吴昕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北回归线》将10月17日全国公映。

    今日,片方曝光了高晓松倾力为电影《北回归线》量身打造的主题曲《九月鹰飞》及MV。饰演男女主角的“转音歌姬”黄龄和“萌主”李治廷倾情对唱,不仅初次合作擦出悦耳火花,还将电影中的情感故事由歌声娓娓道来。而MV画面中李治廷紧抓住跌落天坑的黄龄的惊险画面;黄龄激吻李治廷后又将其瞬间推开的画面,都令观众浮想联翩,也对剧情好奇倍增。

高晓松倾力打造《九月鹰飞》 MV再现《北回归线》悬念

    早在电影《北回归线》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晓松就透露亲自为电影量身打造了主题曲《九月鹰飞》。这首主题曲不仅是高晓松操刀词曲创作,还是这位“乐坛才子”暌违4年的回归力作,令人期待万分。今日,片方首次曝光了电影《北回归线》的主题曲《九月鹰飞》及MV。美妙醉人的旋律和如诗如词的歌词,瞬间让人融化在蓝天之下,彩云之南的辽阔意境里。而再现电影《北回归线》的MV画面配上男女主角的倾情演唱又即刻把观者带入了故事之中。

    MV中李治廷黄龄倾情对唱《九月鹰飞》的侧拍画面与电影画面相互交织,《北回归线》中云南红河州那纯粹的蓝天白云和歌曲的辽阔味道交相呼应。电影中男女主角李明与阿隆之间的感情线也随着音乐节奏缓缓展开,一句“酿旧梦一杯,饮世事轮回”,瞬间将人拉回到影片中李治廷初识“徒手拎硬汉”的女汉子黄龄的瞬间。当听到“爱与恨都已久违,何不倾城一醉”,又配以李明见到阿细族俏丽装扮的阿隆时,那痴醉的表情,让两人的感情在动人的歌声中迅速升温。随后一句“蜡炬成灰,天涯相随”,李治廷黄龄腰系一条绳索行走在原始丛林中、甸越铁路上。

    “天涯相随”的画面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隽永情怀。而李治廷紧住跌落丛林天坑的黄龄时的危险气氛和那句“我愿你够笨到我可以骗上”,都让观者情绪波动,浮想联翩。而MV末尾黄龄激吻李治廷之后又将其瞬间推开的场景,不禁令人猜想二人的感情又发生了何等变化。蝴蝶谷里漫天飞舞的蝴蝶配合着尾声那句“满坡的山花,开起来那么美像我的两行热泪”,音画结合将所有难言的、复杂的感情和毫无理由的爱与心动表达得淋漓尽致。

黄龄李治廷倾情对唱《九月鹰飞》 初次合作擦出悦耳火花

    此次电影《北回归线》的主题曲《九月鹰飞》不仅是高晓松暌违4年的回归力作,还是音乐背景不同、声线颇具特质的黄龄和李治廷的首次合作。黄龄的声音遇到李治廷那温柔而略带沙哑的声线,二者擦出的火花十分悦耳。李治廷听完小样后就说:“我们两人的音乐背景很不一样,但没想到我们的声音和唱法放到一起这么舒服。”黄龄也在采访中说:“我们俩的声线都属于比较有特质的,但我们在一起唱这首歌的时候很有默契地用自己的声音融入到对方的声音磁场里,而不是各唱各的,整体感觉不错,高晓松老师也很满意,希望这样的火花大家会喜欢。”

    身为电影男女主角的李治廷与黄龄两人在录制《北回归线》主题曲时带戏入歌,不仅录制过程非常顺利,还将其中的味道和情愫表达得淋漓尽致。高晓松也多次称赞“李治廷和黄龄都是很棒的音乐人,两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颇有默契,歌曲出来的效果相当满意。”李治廷和黄龄在《九月鹰飞》里的倾情对唱,声音的完美配合,不仅将主题曲《九月鹰飞》演唱得唯美动听,还用歌声将电影《北回归线》中两人的情感故事娓娓道来。

    电影《北回归线》将于10月17日萌情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