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化妆,火葬》釜山影节首映 林权泽导演转变风格

时间:2014.10.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5日,受邀参加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大师单元”展映的《化妆,火葬》举行了首映记者见面会,林权泽导演携主演安圣基金圭丽、金浩贞一同亮相。该片是林权泽导演的第102部电影,从制作初期就备受瞩目,曾受邀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温哥华电影节。

    林权泽导演也是釜山电影节的常客,去年就是在釜山电影节期间举行了《化妆,火葬》的开机发布会,今年则带着完成的作品再次来到釜山。林权泽导演表示:“我每年都来釜山电影节,感觉像中毒了一样。我一直觉得一定得参加釜山电影节。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担心这电影节说不定没几年就没了,但电影节规模越来越大,而电影节的质量也越来越好,让我很开心也很自豪。”以往林权泽导演的电影大多反映韩国传统文化,如《悲歌一曲》《千年鹤》《醉画仙》等都深入人心,这次选择现代题材也实属罕见。林权泽导演也表示:“我以前拍过很多电影,但这是第一次这么好奇大家看到电影之后的反应。我拍过一百多部电影,而这部电影能让我从以往固有的范式中脱离出来。活得越久就会见到更多的事,这部电影正适合像我这样年纪的人来拍。”

    《化妆,火葬》改编自作家金勋2004年的同名原著,讲述的是安圣基导演的化妆品公司常务,一边毫无怨言地照顾着患癌的妻子,一边又不可抑制地被美貌的下属吸引。安圣基表示:“这次的演技真的非常难,特别是感情的表达。以前拍过很多角色,都没有像这次一样,需要展现很多细密的心理,对演技来说是一次考验。特别是不能被别人看到的一些眼神和表情,必须要在镜头前面展现出来,有时候让人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演起来会很辛苦。幸好和导演和两个演员的配合都非常好,最后也顺利拍完。”

    金圭丽十年前曾经主演过林权泽导演的《下流人生》,这次是十年之后再合作,她表示接拍该片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希望和林权泽导演再合作。“其实拍完上一部戏之后我就想着导演什么时候会再叫我来拍,所以这次导演一说我就毫不犹豫地接了。而且《化妆,火葬》是作为演员来说非常心动和感动的电影。和导演一起拍戏的时候,每天都像是有好多功课一样,去理解这些台词的意义,去问导演为什么要这样演,其实心里有很大压力,也觉得有难度。每天在片场都会怀疑自己,觉得我真的能拍好么?幸好看了后期完成的电影,才知道担心都是白费,林权泽导演的每一个场面都是有意义的。”

    金浩贞在片中出演患病的妻子,到癌症后期生活无法自理,都需要安圣基饰演的丈夫来帮忙。影片中也有剃光头、露出私处等场面,让观众感受到真实感。金浩贞表示:“接拍这部电影也是想和林权泽导演合作,然而看了剧本之后,这是一个患病到死亡的角色,我也觉得我演不了。但后来就想,这样的角色总得有人来演,我能有这样的机会也许就是做演员的命运。所以才下定决心接拍。至于裸露的场面,本来是只拍上身,但导演说希望能拍全身,这样画面会看起来更好。我也就如实的展现了癌症末期患者的状况。”金浩贞还在讲述中流下了眼泪:“在准备这个角色的时候参考了很多纪录片,而且我自己也有过患重病的经验,身边也有这样的重病患者,虽然表演起来会很痛苦,但我也有自信能够演好。”

    《化妆,火葬》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韩国上映。
文/常玮 图/孙姝洁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